首頁 -> 頭條

香港輿論:制裁恐嚇霸道無恥注定徒勞無功

分享到:
2023-11-04 2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 有美國議員提出“法案”,要求檢視將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以及多名法官和檢控官列入制裁名單。11月4日,香港報章發表社評文章指出,制裁恐嚇霸道無恥,注定徒勞無功。

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文匯報》社評指出,美國多年來在維護國家安全上不斷制定大量法律,涉及情報收集、反間諜、反恐、投資審查、通信安全等,美政客對此視為當然,卻抹黑攻擊香港國安法,以其國內法進行長臂管轄、叫囂制裁維護國家安全的香港特區政府行政及司法機構人員,完全是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毫無底線的霸權行徑、暴露其禍亂香港的卑劣用心,行為極端可恥,注定枉費心機,更提醒香港要加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屏障。

香港《大公報》社評指出,美國出於反中亂港的邪惡目的,不會停止對香港事務的干預,揮舞“制裁”大棒將是常態。特區政府在表達蔑視、作出譴責的同時,也要作好應對,一旦美國再作“制裁”,應對那些有份提出相關法案的美國政客作出對等反制措施。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美國若以為可以靠所謂的“制裁”來削弱特區維護國安的決心,那是大錯特錯,香港不吃這一套。

香港《星島日報》社論指出,美國政客口口聲聲要捍衛司法獨立,但實際上卻將政治淩駕於司法獨立之上。香港法官和檢控官在處理國安案件時,均是秉持無懼、無偏、無私、無欺精神,嚴格根據法律原則和證據來斷案,卻被美國無恥政客抹黑成“侵犯人權”,不但是粗暴踐踏香港法治和干預香港司法獨立,更曝露出美國政客雙重標準,為了打壓中國,竟干出如此罔顧事實的可恥行為,反映美國政客要在明年選舉年大打“香港牌”,藉削弱香港法治和司法制度,來達到其遏華政治目的,再一次將美國的虛偽嘴臉表露無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