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吳良好:維護國安無畏無懼 “制裁”霸淩自取其辱

分享到:
2023-11-06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有美國議員提出所謂“法案”,叫囂對香港特區法官、檢控官及官員實施“制裁”。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6日表示,美國政客妄圖恫嚇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特區人員,企圖妨礙香港司法公正、阻撓國安法的全面實施,必須強烈譴責。

hk_c_image.png

吳良好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國家安全穩如泰山,發展穩步向前,營商環境持續向好,美國意圖再打“香港牌”及“以港遏華”,暴露其險惡用心,不得人心,不僅注定失敗,徒勞無功,特區政府和香港廣大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亦只會更加堅定,香港由治及興的步伐是阻擋不了的。

吳良好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亂局迅速扭轉,懲治違法行為,彰顯法治原則,保障營商環境,得到各方的高度肯定和廣大市民的支持擁護。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依照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法律履職盡責,行使執法權、檢控權、司法權,天經地義,不容詆毀。美國標榜所謂捍衛司法獨立,自身的國家安全法律多如牛毛,卻將政治淩駕於司法獨立之上,無視自身的國安制度,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肆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無理恫嚇,雙重標準,橫蠻霸淩,行為可恥,自取其辱。

他指,美國政客揮舞“制裁”大棒,反激起香港市民反“制裁”護國安的強大民意,期待加快由治及興進程。香港特區對於所謂“制裁”嗤之以鼻,無懼任何威嚇,定當繼續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中央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決心堅如磐石,反華政客的拙劣政治戲碼,注定徒勞無功,失敗收場。(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