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立法會議員發聯合聲明 嚴厲譴責美政客干擾香港司法制度

分享到:
2023-11-07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美國議員提出所謂“法案”,要求檢視將律政司司長、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警務處處長,以及多名法官和檢控官列入所謂“制裁”名單,妄圖恫嚇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特區人員。對此,全體立法會議員今日(7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嚴厲譴責該等美國政客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公然干擾香港司法制度。

 

聲明指,香港國安法自實施以來,迅速平定了社會亂象,實現了由亂及治,如今香港社會回復安定,市民生活回復正常,經濟活動重拾正軌,奠定了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新開始,成效有目共睹。特區政府嚴格按照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及其他相關法律的規定,履行維護國家安全和維護香港法治的責任,對危害國家安全等嚴重犯罪案件行使執法權、檢控權、司法權,這是天經地義,不容歪曲的正當行為,該等美國政客妄圖干涉的卑劣行徑,亦必將徒勞無功。

全體立法會議員將與香港社會和市民站在一起,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全面執行香港國家安全法律,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捍衛法治尊嚴,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