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閻偉寧:亂港禍華終將自取其辱

分享到:
2023-11-07 13: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亂港禍華者,其心可誅。近日,某些美國政客炮製所謂“香港制裁法案”,叫囂對香港政府官員、檢控官和法官實施制裁,這又是一次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法治的卑劣無恥行徑。美方此番倒行逆施的拙劣政治表演,違反基本政治倫理和國際法治原則,進一步暴露了美式霸權囂張狂妄的醜陋面目,進一步坐實了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破壞者,將注定徒勞無功,自取其辱。

美方此等行為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無非是想恐嚇香港法官、檢控官和政府官員,干擾香港正常執法、檢控和審判工作,阻撓香港國安法有效實施,妄圖使反中亂港分子逃脫法律懲治繼續作惡,讓香港重回幾年之前的亂局,從而實現亂港遏華的目的。

近幾年來,美國針對香港事務頻頻指手畫腳、說三道四,炮製多項涉港法案、實施不同方式的制裁、以顛倒黑白的言論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意圖損害國家和香港特區在國際上的聲譽和地位。甚至還通過所謂涉港法案以美國國內法大搞長臂管轄,惡意詆毀中國法律,妄圖搞政治恐嚇,為亂港分子撐腰張目。這些令人不齒的言行,本質是打上“人權”“民主”的幌子干預香港事務,維護美國自身霸權地位,牟取政治經濟利益。

回看2019年香港發生的黑暴和港版“顏色革命”,正因美國粗暴干預,香港激進“攬炒派”以為有其撐腰,甘做外國政治勢力代理人,不斷挑戰國家安全底線,鼓吹“港獨”,肆意妄為,令社會不得安寧,嚴重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我國外交部曾於2021年發表的《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事實清楚,證據確鑿,足以證明美國是破壞香港的最大黑手。

事實勝於雄辯。香港國安法出台之後,香港社會實現了由亂轉治再到由治及興的歷史性轉折,多名“港獨”和反中亂港黑手、組織和主要頭目被繩之於法,“一國兩制”實踐重回正軌,社會秩序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國家安全得到維護,營商環境不斷改善,香港居民的權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這正是對美國險惡用心和霸權行徑最有力的反擊。

威脅施壓嚇不倒香港人民,只能更加激發起香港全社會的同仇敵愾。香港社會捍衛法治秩序、維護特區繁榮穩定的共同意志堅定不移,各界將一同攜手阻擋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外國勢力,合力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美方亂港制華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若一意孤行只會自食苦果,也必將承受惡果!

中國僑聯委員、第十二屆寧夏政協委員閻偉寧。

(本文作者為中國僑聯委員、第十二屆寧夏政協委員閻偉寧)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