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胡曉明:強烈譴責美政客無理“制裁”

分享到:
2023-11-08 2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美國政客近年除無理批評香港國安法及抹黑香港,更厚顏無恥公然提法案“制裁”香港國安法司法及執法人員,是對維護國家安全的香港特區人員作出野蠻恫嚇,粗暴干預香港依法審理與香港國安法有關的案件,嚴重干涉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他們不單肆意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更是無視和踐踏香港法治,我們對此卑劣行為作出強烈譴責及堅決反對,並要求這些別有用心的美國政客認清事實,立即停止反中亂港的妄圖與惡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司法機構的人員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的神聖職責,我深信有關特區人員盡忠職守,依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守護市民的安寧與幸福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絕對是無所畏懼的。我認為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的根基,香港國安法使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讓社會維持穩定,得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其權威絕不容外人惡意詆毀。我呼籲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同心協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司法機構秉公辦事,維護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

雖然香港國安法實施迅速讓香港社會回復正常,今次外國政客干涉香港事務,已是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目的是阻礙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也實實在在證明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所面臨的威脅仍然明顯。我們必須盡快積極主動推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以更有力的方法應對、處置及化解各種威脅香港社會安定的挑戰,防範、制止及懲治外國政客粗暴干預行為等,並加強國家安全及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教育,讓市民自覺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共同築牢國家安全的防線,以確保香港長治久安、“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美國作為全球影響力數一數二的大國,理應有責任為世界和平貢獻力量。他們與其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弄政治權術在香港興風作浪搞破壞,絕對是徒勞無功的,倒不如想方設法推動巴以和談,盡快平息中東的戰亂在加沙地帶促成“停火”,避免生靈塗炭。以色列在加沙地帶連番空襲毫無人道,美國政客應正視這個更為急切的人道災難,不應支持以色列對加沙地帶開火,當務之急必須與世界各國合力促成停火,拯救正在受苦的無辜生命。

我們自古便有“國雖大,好戰必亡”的箴言,中華民族愛好和平,主張“以和為貴”、“化干戈為玉帛”、“和氣生財”等精神根深柢固,因此始終“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習近平主席曾指“中國的發展絕不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我們絕不做損人利己、以鄰為壑的事情”。我們從來不會干涉別國的內政,但是也不容別人威脅我們的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中華民族不畏強權與打壓,任何人也動搖不了我們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以及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的期望。


(本文作者胡曉明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前會長)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