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探訪獨居長者 立法會議員呼籲建立名册、善用科技

分享到:
2023-10-08 23: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0月5日,香港立法會議員鄧家彪、黃國、李惟宏、陳穎欣,來到大窩口村探訪獨居長者,以了解對獨居長者的支援服務。

  畫面:探訪長者

  【字幕】根據房屋署的資料,香港有十二萬獨居長者住在公屋。鄧家彪在探訪後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應該在公共屋村內,優先對高風險長者戶或高風險住戶進行一個名冊登記,以及建議使用樂齡科技,及時支援有需要的獨居長者。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鄧家彪

  其實他們的需要就是關心,主動識別,提供服務,防範風險。怎麼樣解決,一定要有個高風險長者名册,第二,這個名册是提供服務機構、關愛隊、長者中心、房署,一起擁有,一起去提供服務,第三要用樂齡科技。當然整個社會福利資源底下要做檢討,究竟現在的安老機構擁有的資源,够不够去涵蓋這麼多人。

  【字幕】近月以來香港先後出現多次極端天氣,極端天氣中長者的安全問題,鄧家彪表示社區大多處理的很好,不用太過擔心。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鄧家彪

  香港最近9月都經歷了兩次很緊張的風災或者雨災,其實我們都見到,大致上我們公屋社區,都是可以處理很好的,關鍵就是社區網絡和緊急召喚裝置是不是有安裝,譬如鄰裡之間會不會互助,最擔心的就是老人在家裡自己摔倒,或者突然間暈倒,沒人知道沒人理會,這個我覺得是最起碼要去防範的事。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