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調查:逾半受訪者撐簡約公屋支持隔離設施改建青年宿舍

分享到:
2023-03-16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香港簡約公屋選址及造價在社會上引發不少爭議,新青年論壇聯同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訪問了519名18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了解他們對簡約公屋和青年宿舍的意見,並於15日公布調查結果。

新青年論壇和鄧家彪建議,政府針對個別簡約公屋項目多作主動解說。圖源:文匯網

調查顯示,42.1%受訪者對新一屆特區政府處理房屋問題的表現表示“非常滿意”和“幾滿意”,而傾向不滿意的受訪者則有45%;逾半受訪市民對施政報告提出的減少公屋輪候時間由現時約6年降至約4.5年缺乏信心;51.7%受訪市民對簡約公屋表示“非常支持”和“幾支持”;就啟德世運道簡約公屋選址的支持率與整體簡約公屋相當,表示“傾向支持”的有51.1%。

另外,18至29歲的受訪青年中,近八成支持改建社區隔離設施作為青年宿舍,另有近七成受訪青年支持政府將酒店改為青年宿舍。

新青年論壇和鄧家彪建議,政府應堅持簡約公屋項目的政策方針,針對個別具有爭議的項目多做主動解說,相信可以釋除市民顧慮;建議政府在區內設立中央援港主題展覽館,讓青年宿舍住戶感受中央政府對港人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營運機構可與政府加強合作,根據青年租戶的特性,使社區或志願服務更為多元化,以滿足不同青年的專長和興趣需求,協助他們更好服務社會、貢獻社會及建設社會。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