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香港閉幕

分享到:
2023-09-14 21: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記者 陳偉根)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貿發局合辦的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9月14日落下帷幕。論壇一連兩日匯聚超過90位來自沿線國家及地區的政商領袖,以及近6000名國際業界翹楚,並促成了21份合作備忘錄。

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演讲。香港中通社图片

論壇兩日期間簽署21份合作備忘錄,涉及香港、中國內地以及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泰國等東盟地區國家的官方機構及企業,內容涵蓋可持續建築資源、可持續能源、科研、基建、物流等多個領域。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與來港出席論壇的東盟秘書長、“一帶一路”國家政府高層官員見面。李家超說,一連兩日的論壇圓滿成功,取得豐碩成果,感謝所有出席嘉賓對論壇的大力支持。論壇是推動“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國際商貿平台。香港會繼續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和發展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繼續貢獻香港力量。

今年論壇以“攜手十載 共建共贏”為題,透過多場討論環節及活動,包括開幕環節、政策對話環節、專題午宴、主論壇、專題分組論壇及投資項目介紹環節等,共同分享“一帶一路”倡議過去十年的經驗,探索投資及營商機會。

為進一步加強香港與中東國家的合作關係,本屆論壇特別設置了“中東專場”,由多位中東國家的代表及專家對中東市場的商貿及投資前景進行了深入分析。

論壇線上線下投資項目及商貿配對環節繼續大受企業歡迎,合共展示逾280個投資項目,聚焦能源資源、科技及創新、城市發展,以及運輸及物流基建。此外,大會亦為項目持有人、投資者和專業服務提供商安排了超過800場一對一的商業配對會議。中東及新興市場相關項目對接會也廣受好評,共舉辦了三場。

論壇還首次設立“青年專章”,廣邀青年領袖及初創企業代表參與。此外,約150位獲“一帶一路奬學金”學生和其他青年代表也受邀參與,共同為“一帶一路”的未來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