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率70人參加這個高峰論壇 冀更好展示香港優勢

分享到:
2023-10-16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0月16日將率團赴北京參與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書面採訪表示,很榮幸率領高規格70人代表團積極參與高峰論壇,期待向國際社會更好展示香港各方面的優勢。

  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李家超表示,在習主席的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下,這項重大倡議促進了國際間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現已成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實踐平台。

  他說,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國家今年的重點主場盛事,亦是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最高級別的國際活動,期待向國際社會更好展示香港各方面的優勢,充分顯示香港全面助力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工作。

  李家超認為,香港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香港匯聚了多元化橫跨不同專業的服務提供者,能為企業提供“一帶一路”項目所需的高素質專業服務,亦提供金融投資等一站式方案。香港不少企業及專業服務提供者於“一帶一路”國家興業發展,便充分體現香港專業服務走在“一帶一路”的前緣。

  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不單在國際項目投融資,更在離岸人民幣業務、專業服務支援和經貿及人文交流合作等各方面,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共同發揮互惠共贏的作用。

  香港特區政府也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及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李家超任組長,三位司長任副組長,高層領導香港特區主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整體部署和落實。

  自今年全面通關以來,李家超先後率領香港特區高級別代表團出訪中東和東盟三個成員國,開拓合作空間,包括新能源汽車、城市設計和酒店合作項目等。

  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重視區域合作。目前,香港已與20個經濟體簽訂自貿協定,並與31個經濟體簽訂投資協定。我們正爭取盡早加入全球最大的自貿協定《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並與更多國家和經濟體商討簽訂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等。

  記者 陳爍 朱樂怡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