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社會高度關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分享到:
2023-10-18 20: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10月18日在北京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高規格代表團參與。香港社會高度關注高峰論壇,本地報章重要版面、社評連日來大篇幅報道“一帶一路”相關新聞,並在多個新媒體渠道直播開幕式。

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次論壇,香港高度參與。李家超早前在機場見傳媒表示,今屆特區代表團有三個特點,包括規格最高、發言機會最多,以及參與程度最全面。

《大公報》10月18日發表社評指,本次高峰論壇有來自140多個國家、30多個國際組織的代表與會,不僅凸顯“一帶一路”的共建成果,也意味著全球大多數國家對“一帶一路”倡議充滿願景,希望在新形勢下共享“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紅利。

《文匯報》網站文匯網開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專題,持續跟進最新報道。該報發表的最新社評指出,香港擁有成熟的金融服務業、穩健的法律制度與國際接軌的現代專業服務,在支援“一帶一路”基建發展大有可為。未來,特區政府可大力爭取國家支持,讓香港專業界可以盡展所長。

《香港商報》在頭條版面報道高峰論壇,並發表社評指,共建“一帶一路”不是獨角戲,而是大合唱,講的是開放包容,所有有意願的國家和經濟體都可以參與進來,才能在更大範圍內,更好促進經濟要素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市場深度融合,適應全球經濟發展需要,實現共同發展繁榮。

政商界人士關注,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上扮演的角色。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認為,“一帶一路”共建十年,令香港踏上全新的台階,為香港帶來龐大的轉口貿易、基建投融資機遇和專業服務需求。他非常看好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拓展綠色基建服務和教育兩大項目。

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關注習主席提出的八項行動。“我留意到在八項行動中,其中一項為支持民間交往;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可以善用各項國際文化活動,支持國家落實民心相通的工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