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各國媒體期待“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分享到:
2023-10-18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隨著位於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新聞中心正式對外開放,各國媒體匯聚於此,對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本次高峰論壇給予高度關注和期待。

這是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附近拍攝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景觀布置。新華社圖片

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2013年以來,這個倡議從理念化為行動,從願景變成現實,多國記者都說起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給自己國家帶來的巨大變化。

據央視新聞,埃塞俄比亞通訊社高級編輯提茹沃克·阿耶勒·米勒特說:通過貿易基礎設施建設和其他領域讓世界互聯互通,這是中國帶給世界的一個創舉。而說到非洲,它給我的家鄉埃塞俄比亞帶來了埃塞俄比亞吉布提鐵路項目。這個項目6年前完工,現在正在運營,它在我們國家的發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瓦努阿圖國家廣播電視公司廣播制作主管瑪麗-諾埃爾·瓦亞尼說:中國正在幫助我們的國家建設道路,就像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有了路才能有發展,才能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國做了很多來幫助我們,不僅僅是道路、醫療,還有一切能夠幫助我們國家人民生活的事情。

記者們表示,此次高峰論壇為各國努力實現經濟增長和發展的過程中進行廣泛的合作與協調提供平台,對接下來的論壇議程,他們充滿期待。

迪拜中阿衛視駐華記者方浩明說:(這次參會)關注的其實還是綠色能源,阿拉伯國家綠色能源很缺少,其實阿拉伯國家就需要這種中國製造的一些綠色能源,中國製造的一些科技發展和數字經濟,這其實都可以給到阿拉伯國家在接下來十年的一個願景能夠成功的一個樣子。

厄瓜多爾《商報》記者保拉·加維拉內斯說:我們想通過論壇了解這10年裡到底發生了什麼,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在厄瓜多爾已經達成很多協議,這些協議讓厄瓜多爾受益匪淺。我們最近簽署了另外一個項目,就是自由貿易協定,這將為厄瓜多爾帶來更多的好處,我們可以為中國提供更多的商品。

過去十年,“一帶一路”倡議打破地理障礙,促進經濟增長,證明了國際合作的力量。中國通過共建“一帶一路”將自身發展經驗和發展機遇同各國分享,來到中國參加高峰論壇,大家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格魯吉亞“穆塔瓦里”媒體中心記者凱瑟琳·古盧阿說:這是一個美好的偉大的國家,高速、高標準的發展。這次的高峰論壇為各國提供了互相連通、共同發展的最佳途徑。

哈薩克斯坦“頭條新聞”信息網出版主編葉爾馬甘別托娃說:中國是哈薩克斯坦的重要戰略夥伴,我們和中國共同推動落實該倡議,目前已經看到了這種合作的累累碩果。我想今年我們將看到更多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成果,從各個層面來說,都會取得突破性的進展。(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