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16日率團赴京 參與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

分享到:
2023-10-13 13: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下星期一(16日)率領高規格的70人香港特區代表團參與高峰論壇。

李家超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國家今年的重點主場盛事,亦是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最高級別的國際活動。在國家的支持下,我很榮幸率領高規格代表團積極參與高峰論壇,充分顯示香港全面助力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工作。”

特區代表團由行政長官率領,官方成員包括6位司局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加上廉政專員胡英明、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特首政策組組長黃元山博士和“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共11位高層官員參與。

除了高層官員外,特區代表團共有59位成員,橫跨政商界、公共機構和大型企業,也涵蓋專業界別、科研界、文化界和企業家等。

李家超表示,代表團會積極向國際社會更好展示香港各方面的優勢,包括作為推動“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重要功能平台的角色,並介紹香港專業服務和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

李家超將於19日返港。在他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署理行政長官職務。陳茂波離港期間,由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署理財政司司長職務。林定國離港期間,由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署理律政司司長職務。曾國衞離港期間,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職務。許正宇離港期間,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職務。丘應樺離港期間,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孫東教授離港期間,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署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職務。

行政會議10月17日不舉行會議。(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