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平均工資購買力少了多少?新加坡媒體:少買200多杯珍奶

分享到:
2023-08-30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0日電 民進黨“執政”聲稱“台灣20年來經濟最好”,但日前新加坡媒體曾以珍珠奶茶來換算台灣地區的工資,指出2012年平均一個月可買1097杯珍奶,但到2022年卻只够買853杯,連珍奶的購買力都衰退,少了200多杯。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舉例網絡動畫短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直批只為了愛慕虛榮打腫臉充胖子,那遭遇的難題將如雪球越滾越大,而民進黨不也在做一樣的事情?七年“執政”竟只剩下缺跟漲,還債留子孫。

珍珠奶茶示意圖 圖源:台灣《聯合報》

《山道猴子》動畫由YouTube創作者Eric Duan製作,故事的主角是一名年輕的便利店店員,他喜愛摩托車、熱衷經營社交媒體,卻財務狀況堪憂,其日常花費大多仰賴親友接濟、超市收入,卻在虛榮心作祟下屢屢過度消費。主角先是不顧沉重學貸與欠債,逞強購買二手重型摩托車,接著又甘願充當“提款機”,資助女友購車改車,結果不僅人財兩失還債台高築,隨後的感情挫折、友情破裂、網紅事業不順,更讓主角憤而質問:“為什麼大家都針對我啊!”最終他帶著滿腔怒意,在一次山路狂飈中意外身亡。故事、人物、情節皆為虛構,但作者幽默地表示,“如有雷同,表示你也過得蠻慘的”。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洪孟楷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掀起熱議,新加坡媒體分析能在台灣引發共鳴,就是年輕人收入沒有成長。現在台灣也出現所謂的“珍奶指數”,像新加坡媒體以珍奶來換算台灣的工資,回顧台灣2012年的平均工資換算,一個月可買1097杯珍奶,但到2022年卻只够買853杯珍奶。意味著台灣的薪水在10年間大幅縮水,“連珍珠奶茶的購買力都衰退,少了200多杯!”

洪孟楷質疑,連買到珍珠奶茶的杯數都變少,奢談年輕人買車買房,以及規劃未來發展?台當局的責任是應打造好的環境,讓大家追夢、築夢,但過去七年多民進黨當局“執政”只剩下“缺”跟“漲”。缺水、缺蛋、缺肉、缺電,什麼都缺,疫情時期更是要疫苗沒疫苗、要口罩沒口罩。

“漲,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所以台灣年輕世代才會愈來愈窮忙!”洪孟楷直言,看到《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自己的感觸是只為了愛慕虛榮打腫臉充胖子,那遭遇的難題將如雪球愈滾愈大,“而民進黨不也在做一樣的事情?”從各類高額開支的施政計劃到特別預算,民進黨也正在跟後代子孫借款,債留曾孫!如果要讓台灣未來有好的出路跟發展,就應先檢討民進黨當局這類跟山道猴子一樣的虛榮,并且2024年讓政黨輪替!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