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內地平價茶飲店蜜雪冰城來港,港人大排長龍

分享到:
2023-12-19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2023年初內地和香港恢復正常通關以來,不僅港人熱衷北上深圳消費,不少內地品牌亦南下進軍香港,在香江掀起一股新風尚。昨日(18日),內地平價茶飲店“蜜雪冰城”首間香港店在旺角開業,港人大排長龍前來嘗鮮。

“蜜雪冰城”香港店餐單顯示,其飲品售價比內地門店稍貴,但比動輒30元(港幣,下同)起步的香港本地飲品店則便宜很多。例如“蜜雪冰城”珍珠奶茶每杯16元,檸檬紅茶11元,雪王雪頂咖啡15元,新鮮冰淇淋5元,而店鋪的招牌飲品冰鮮檸檬水,則以9元一杯發售。

低廉的價格及其在內地的名氣引來大批港人嘗鮮。昨日下午未到放工時間,“蜜雪冰城”店鋪外已有60人在排隊購買,當中不少人為中學生。傍晚6時左右,“蜜雪冰城”前排隊的人龍再增加,人龍一度排出彌敦道。

有學生表示,在抖音上看到“蜜雪冰城”在旺角開業,放學後立馬“衝過來”購買,排隊用了45分鐘,最後花費32元購買了兩杯珍珠奶茶。該同學表示,之前在內地喝過這家奶茶,覺得味道很適合自己,而且價格要比其他店鋪便宜,很適合學生購買。

香港新聞網製圖

亦有同學排隊近一個小時才買到心儀的9元凍檸水,認為飲品性價比高,值得購買。不過該同學強調,即使香港已出現內地平價飲品店,也無阻自己北上,因為“內地食物價格更便宜、選擇更多”。

輪候約半小時的市民陳先生則說,雖然早前已聽說過“蜜雪冰城”,但當日是首次光顧。見到排隊的人多,也跟著排隊,抱著嘗鮮的心態一試。他相信,若是質素夠高,在香港一定會大受歡迎。

“蜜雪冰城”在內地共有逾2000家分店,以賣軟雪糕、茶飲為主,主打平價路線,產品單價平均低至10元人民幣,當中軟雪糕3元人民幣、鮮打檸檬水4元人民幣。

除了“蜜雪冰城”外,今年亦有多家內地餐飲品牌入駐香港,包括“國民美食”沙縣小吃7月25日於紅磡開業;內地麻辣燙龍頭楊國福9月6日進駐中環;內地人氣烤肉店西塔老太太同月亦於尖沙咀開業;主打湖南土菜的農耕記則趁著中秋、國慶在佐敦試營業;港人北上熱衷消費的“太二酸菜魚”也已於12月在港開設分店。不少內地美食在港開業後受到普遍歡迎。

隨著香港與內地的交流不斷深入,港人了解內地飲食後愈發喜歡,而內地餐飲品牌南下亦為香港注入新活力、為本地市場提供更豐富的選擇,讓“美食之都”重煥光彩。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