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年度盤點|內地美食來香港

分享到:
2023-12-29 18: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如果你最近走在香港的街頭,會發現一些變化:

有“上海咖啡性價比之王”之稱的連鎖咖啡品牌Manner(香港店名改為Maners),廣東的林香檸手打檸檬茶、茶救星球等新茶飲品牌,源自北京的貓抓烤肉,都如雨後春筍般在這裡冒了出來。

如今,在香港也能吃上西塔老太太、太二酸菜魚、農耕記湖南土菜等內地常見的餐飲品牌。就在這個月18號,內地平價茶飲店“蜜雪冰城”首間香港店在旺角開業,吸引港人大排長龍前來嘗鮮。深圳知名燒烤店“木屋燒烤”也即將在旺角和西環開店。

之前,想要在香港吃一份“內地連鎖家常菜”可不是件容易事兒。不論是傳統中式酒樓、連鎖餐廳或是夫妻小店,都會因為要適應香港人口味,調味上作出些許的調整。

然而,隨著過去幾年,內地新消費品牌層出不窮,也受到香港消費者的追捧。疫情封關期間,港人的消費熱情甚至催生了一波從深圳前往香港的“反向代購”熱潮,更多香港人追求“原汁原味”的內地口味茶品。香港新聞網特別梳理2023年進軍香港的內地餐飲品牌。(香港新聞網製圖)

(香港新聞網製圖)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