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雙向奔赴 內地平價茶飲蜜雪冰城赴港首開業

分享到:
2023-12-27 21: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題:雙向奔赴 內地平價茶飲蜜雪冰城赴港首開業

  香港中通社記者 譚暢

  蜜雪冰城來香港了!近日,香港首家蜜雪冰城在旺角開業,吸引香港市民、遊客大排長龍。

  蜜雪冰城是內地一家茶飲連鎖品牌,主要售賣茶飲及冰淇淋,以價格低廉出名,迄今內地有逾兩萬家門店,是中國門店規模最大的連鎖茶飲品牌。



  在香港開業後,儘管蜜雪冰城的定價比內地稍貴,約為內地的兩倍,但對比香港物價,仍稱得上便宜。香港中通社記者實地探訪發現,在蜜雪冰城的菜單上,一個冰淇淋僅需5元(港元,下同),而內地廣受歡迎的招牌檸檬水則是9元一杯,對比香港均價超30元的奶茶,性價比頗高。

  寒冷的天氣仍未阻擋市民及遊客的熱情。蜜雪冰城開放式店門外,排隊等待購買的顧客早已大排長隊,窄窄的街道近乎被“擠爆”,人頭湧動。開業首幾日,蜜雪冰城憨頭憨腦的大雪人吉祥物“雪王”亦在店外扭來扭去,引得市民、遊客紛紛拍照打卡。

  記者觀察發現,排隊的人群各個年齡層都有,當中年輕人較多,亦有不少身著校服的中小學生三五成群,“組團”前來購買。

  在香港城市大學讀書的內地生張同學告訴中通社記者,自己排了超40分鐘的隊才買上。她要了一杯15元的蜜桃四季春,也幫室友帶了一份。

  談起排隊人多,張同學說,儘管已經想到了,但實際人數還是有些超乎想象。在香港喝到熟悉的味道“打個卡”就開心了。被問及之後有機會是否還會購買,張同學笑指,人少些後再來,畢竟“在香港能喝到十幾元的奶茶不容易”。

  現時,香港亦有多家內地茶飲品牌開業,如喜茶、奈雪的茶、茉酸奶等;除茶飲店外,內地餐飲亦紛紛來港開店,如太二酸菜魚、楊國福麻辣燙等;亦有餐飲品牌“摩拳擦掌”,如火爆內地的蛋糕店鮑師傅,預計明年在香港開設分店。

  香港和內地通關這一年來,周末北上的港人多了,不少內地餐廳奶茶店備受歡迎,甚至要代購。越來越多餐廳品牌開到香港來,不用北上也能吃到了。何嘗不是一場雙向奔赴?(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