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中環歌賦街,遊客覓食天堂

分享到:
2023-08-24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4日電  香港是美食天堂,但很多遊客來到這里都非常迷茫,美食遍及十八區,時間短、任務緊,一兩天內既要逛街買衣服,又要拍照打卡,更不能少了吃吃吃。中環歌賦街,就能同時滿足三個願望,簡直就是“遊客覓食天堂”。

歌賦街兩邊至少有10家品質不錯的餐廳

這條街嚴格意義上並非中環,而是半山,但因為樓梯爬行尚算友好,即便不是傳統的遊客區,也有很多遊客自尋而來。要說這條街最有名的,就是至今仍然只收現金、不接受千元紙幣的九記牛腩。平日裡的上午11點多,店員還在準備食材,遊客已經排隊拐了一個彎。

九記牛腩

九記牛腩前排隊的食客

不過,傻傻排隊之前,不如先探索下對面就有一家知名港式茶餐廳勝香園,與蘭芳園被稱為香港必訪“雙園”,這裡經營時間朝八午三,主打的食物是番茄牛腩通粉,另外也有一種極具創意的包點“檸蜜脆”,以檸檬醬、蜜糖抹在烤得酥脆的麵包上,又酸又甜的無限循環味覺,實在奇妙。

居民樓下的勝香園

開關後,這裡的韓國遊客很多,不少都是看了韓國大叔白宗元的電視節目尋味而來,不得不說,韓國人真的很會找地道小吃。這裡也是很多TVB電視劇取景的地方,鐵皮屋下、樓梯旁邊,吹著風扇,吃個茶餐,很有半山的感覺。

韓國電視節目帶火了香港茶餐廳

番茄牛肉麵

檸蜜脆

除了這兩家網紅店,歌賦街上還有很多菜式,日本菜就有陳奕迅最愛的周月拉麵、來自大阪的座銀,以雞湯拉麵在拉麵界打出名堂,還有主打小菜的西班牙餐廳Chueca。中東料理、上海湯麵、台灣咖啡廳、高桌西餐廳,短短幾分鐘走完的一條街道,似乎總能找到想進去探一探的店。

與其他飲食區域不同的是,這裡除了餐廳還有酒吧林立。與歌賦街垂直的小巷子——善慶街,堪稱酒吧樓梯,一到晚上這條樓梯就坐滿了人,兩邊的酒吧都不會太差,只因為這裡有全亞洲排名第一的酒吧COA,一個主要賣龍舌蘭酒的小眾酒吧,2017年開業後就火出香港,疫情期間都不一定能找到座位,疫情後排隊情況更盛,“燒香拜佛都不一定能進去”。

亞洲第一酒吧COA

歌賦街的歷史,要從1840年開始講,與很多香港奇怪的街道譯名一樣,他的命名來自當年英國海軍少將休·歌賦(Hugh Gough)。香港開埠初期,香港政府將華人與洋人生活的地方分開,歌賦街正正位於分界線以西的華人聚居地。

這條街上除了著名的餐廳酒吧,還有一個醒目的紅色大門。這是1862年創辦的中央書院,也是香港第一所提供西式現代教育的官立中學,培養出大批具備現代知識及中西文化視野的中英雙語精英。孫中山於1884年4月15日入讀中央書院高中部,至1886年畢業。現在,這所學校已經易名皇仁書院,遷至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對面。

歌賦街是香港報業發祥地之一,第一份華資中文日報《循環日報》就在這里創立,1950-60年代《真報》、《紅綠日報》和《粵華報》都在歌賦街開辦報館。半天逛完這條街,來一場美食歷史文化之旅。(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