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小通vlog|帶你體驗香港“平價團” 一日游

分享到:
2023-04-03 1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出鏡】香港中通社記者 趙蕊

  隨著內地與香港的逐步通關,香港的旅遊業也重新煥發生機。價格適中的“平價團”給更多旅客游香港帶來實惠,但是午餐時段客滿為患、餐廳門前擁堵的現象,讓“平價團”的口碑急轉直下,變成“劣質團”。近日,香港特區政府相關部門採取改善措施,比如說旅行團用餐採用預約制、規定每團用膳時間至少30分鐘,以及餐廳門前分配警務人員進行分流管理。港府出手管控後,人流擁堵、遊客因餐廳等位太久而在街邊進食的現象,有沒有得到改善?今天小通化身旅客實地體驗一下。 

  【解說】小通在淘寶上購買了深圳一家下單量最多的一日游團,價格為128元人民幣,其中包括往返蓮塘口岸的巴士、50元午餐費,到了現場工作人員貼心送上香港1天上網卡。

  【出鏡】香港中通社記者 趙蕊

  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蓮塘口岸,可以看到已經陸續有旅客在排隊等位了,現在是8點20分,再過十分鐘,我們就可以過關到香港了,究竟平價團一日游體驗感怎麼樣呢?我們一睹為快!

  【解說】以往大家對於“平價團”的印象是老年人居多,但小通今天所在的香港一日團中,年輕人占了一半左右,其中不乏參加畢業旅行的學生。

  【同期】旅行團 導游

  吃飯時間大概就是半個小時左右,我們上去餐廳的地方,吃完飯下來是走後樓梯下來的,待會兒指給你們看後樓梯在哪里,吃完飯記住就在你位置上。因為現在是這樣子,我們必須是一個團,人齊了,我打電話給師傅,師傅才會開車過來接我們,車子是不能停留的。下面現在有很多的記者,還有政府人員在那里監管,我們記者又在那里拍,他不給人逗留,我們一齊就馬上走,所以不能在那里聚集太久了。

   【解說】記者現場看到餐廳樓下設置警示遊客排隊的圍欄、有兩輛警車在附近停靠、一邊警察駐守在餐廳旁進行分流管理。

  【畫面】餐廳里面

  【解說】午餐在土瓜灣的一家酒樓裡,餐食八菜一湯、葷素搭配、口味偏淡。

  【畫面】尖沙咀、杜莎夫人蠟像館、太平山頂

  【出鏡】香港中通社記者 趙蕊

  結束了一天的旅行,小通真切感受到平價團的價廉物又美,源之於每一個環節落實到位,據導游介紹說,今天旅行團前往土瓜灣的這家餐廳,在一系列的分流管制措施下,這幾天和之前人潮擁堵的現象大不一樣。平價團從先前的劣質團再到如今的口碑團,需要各方的協調統籌。當然,作為旅客的我們在享受香港這個城市帶來的獨特體驗的同時,不如也同樣以己之力愛惜守護它吧!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