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520求愛日 香港情侶排隊結婚 甜蜜度爆表!

分享到:
2022-05-24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出鏡】記者 趙蕊

  大家好,我是小通蕊蕊,今天是2022年的5月20日,普通話諧音就是我愛你,在這個特殊寓意的日子裡,再加上疫情放緩,社交距離措施進一步放寬。香港有402對新人選擇在今天登記結婚,創下了四年以來的歷史新高。小蕊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尖沙咀婚姻登記處,現場已經有新人在拍婚紗照,讓小蕊帶大家一起去看一看。

  【同期】香港市民 江氏夫婦

  (你為什麼選擇在今天結婚?)

  因為“520”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其實“520”,大家都會想到我愛你。在這個這麼甜蜜的日子,就會想今天註册。

  (社交距離措施放寬了,那麼今天會有什麼特殊的安排嗎?)

  也沒有特別的安排,等一下會跟家裡人和親戚去吃飯。我們可以八個人一桌,一起吃飯。之後也會擺酒,因為現在社交距離措施也放寬了,那我們就順便去把喜事給辦了。下個月我就會辦婚禮,就會請一些親戚朋友來吃飯,和大家一起去慶祝見證。想和太太說,我會一生一世地愛你。你是最好的,把所有最好的東西都給你。

  (好的,那就祝福兩位能够百年好合,新婚愉快。)

  【同期】香港市民 李氏夫婦

  今天就是“520”了,我愛你的意思,也想有安排,但是也想看看接下來疫情的情況再安排,暫時就是和朋友一起慶祝。那肯定是想白頭偕老,百年好合,終於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我們想回去擺酒,因為我的親戚朋友都在內地。所有人都希望能早點開關。

  【解說】除了新人結婚潮,商場里部分店鋪也專設520折扣活動,很多情侶選擇在疫情放緩後將這個特殊的日子留給自己的另一半,有夫妻更特地來尖沙咀拍照留念。

  【同期】香港市民 

  (看到兩位在這邊拍照。因為今天是“520”,所以說是特地為這個日子來慶祝或者來拍照的嗎?)

  也差不多大概是這樣。

  (今天“520”這個日子二位有什麼安排嗎?)

  沒有什麼特別的安排,我就覺得只要心中有愛,天天都是“520”。我覺得放寬社交距離的這個政策是好事,畢竟疫情現在天天把我們關在家里,也是很沉悶。當然現在放開了,在行動上會自由一些。但是我們還是會注意這個安全問題,不會去人多的地方。

  (那麼往年的“520”兩位有什麼特別的慶祝嗎?)

  我覺得每天家庭和睦,夫妻感情和諧,每天都是“520”。並不代表5月20日,這一天有多麼要去浪漫一下,每天很開心就是“520”了。今天晚上會和先生、孩子,我們一起喝點紅酒,吃些我們都喜歡吃的東西,會在院子里開一個小型的派對。

  【同期】香港市民

  (因為今天是“520”,那兩位知道“520”的意義嗎?)

  知道的,我愛你。因為上次疫情,我們在周年紀念的時候確診了,並且當時疫情也很嚴峻,所以不能出來慶祝,那麼今天通過這個特別的日子出來慶祝,所以剛剛有吃午餐自助。

  【同期】香港市民

  談了一年半,560多天。今天是“520”,對的,普通話的我愛你。會吃雪糕,四處去玩,也是去吃飯這些。今晚想吃一蘭拉面,因為她很喜歡吃。因為我們在加拿大讀書回來,所以就想吃一些愛吃的東西。

  【出鏡】在520這個特殊的日子,適逢第二階段社交距離進一步放寬,可以供香港情侶玩耍的去處也隨之增加。恰逢好時光,帶著你的另一半去走走轉轉,奔赴山海吧。在這里小蕊也祝各位有情人終成眷屬,每天都是520。

  記者 趙蕊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