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3+4”政策實施首日 香港怎樣了?

分享到:
2022-08-15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出鏡】記者 趙蕊

  今天是“3+4”模式檢疫政策正式實施的首日,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香港國際機場接機大廳的B出口。此次從海外地區以及台灣的抵港人士經過記者身後的B出口的閉環管理處進行一系列的檢疫和消殺之後,再搭乘機場專設的抗疫巴士和抗疫的士抵達檢疫酒店。

  【畫面】機場空鏡、機場大廳B出口檢疫點、出機場乘客搭乘抗疫巴士及的士現場。

  【字幕】記者現場看到,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人士在機場進行一次檢測後,需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三天,其後居家醫學監察四天。隔離時間的縮減讓香港旅館業煥發新生機的同時也加重了檢疫防護的任務。

  【同期】香港旅館業協會創會會長 梁大衛

  首先我都代表業界表示非常之歡迎的,因為這個絕對可以讓我們入住率和營業額增加的,譬如措施(出台)當晚特首李家超先生宣佈之後的幾小時,我們已經收到差不多超過50個(預定旅館的電話)打來。政策推出來後,已經有接近百個(訂單)查詢,第二天已經超過100個。我覺得這個措施絕對會讓我們的入住率和生意提升的。其實這次都不是我們第一次幫忙去支持抗疫,去接待旅客。其實我們早於這次已經是第四次的,整個環境每日必須去用消毒液去洗門把和清潔房間的時候,指引很重要,要打開曬窗,等空氣流通完再給(下個顧客)進來。因為我那邊(國外)有朋友跟我講,香港非常安全,他們說中國比美國英國要安全十倍,所以他們來香港玩的時候,他們都說(香港)很可以。所以作為一個中國人,覺得我們民族或者我們國家做得很好,也都是事實,我覺得好開心。

  趙蕊 記者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