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全新精品咖啡店VIVE登陸中環歌賦街

分享到:
2023-04-26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近年香港食客越來越講究“慢食”“慢活”,除了要求餐點的味道與品質,還注重食物賣相和餐廳環境。蛋糕精品店ViveCake Boutique於中環歌賦街開設咖啡概念店VIVE,帶來各類糕點、咖啡及輕食料理美饌。造型精緻的餐點加上餐廳簡約清新的設計,讓餐廳成為朋友小聚、文青打卡的好去處。

全新咖啡概念店VIVE位於中環歌賦街。

菜單包括經典早餐、輕盈主食、精巧小食及招牌甜點。早餐系列全日供應,當中有以酸種麵包入饌、配料豐富的“牛油果吐司”;以嫩滑炒蛋、煙肉、香腸、蘑菇、油浸藤茄及自家製薯餅組成的“Rise & Shine”;用希臘乳酪製成的“格蘭諾拉麥片碗”等。

牛油果吐司配料豐富。

餐廳還有一系列主食及小食選擇。重點推介的主食有和洋菜式“海膽明太子”,香濃綿密的明太子醬汁覆蓋意大利麵條,並突出北海道海膽與香煎帶子的鮮甜。為素食者而設的“烤茄子”則採用自家製照燒汁燒製的茄子,配以香甜的南瓜蓉、白汁花椰菜、抱子甘藍及北非小米。喜歡肉食的食客可選擇“牛舌三文治”,牛舌先經過八小時的燉製,搭配烤至金黃酥脆的麵包,並綴以解膩的椰菜絲及焦糖洋蔥。小食同樣多元,包括可自選醬汁的“炸雞翅”、佐以酸橙醋汁及羊奶芝士的“番茄沙拉”、素食友好的“黃瓜船”等。

和洋菜式海膽明太子。

由蛋糕品牌開設的咖啡店,甜點菜單也是其賣點之一。“泰國奶茶蛋糕”以戚風蛋糕為基礎,伴以柔軟的馬斯卡彭芝士,質感輕柔。“開心果提拉米蘇”層次分明,開心果口味的馬斯卡彭芝士與手指餅相間而置,並灑上點點開心果碎,口感豐富。質感濕潤的“香蕉麵包”伴以雲呢拿雪糕及焦糖核桃,香甜可口。

餐廳的咖啡系列均由專業的駐店咖啡師親手研磨、沖泡及拉花,備有多款選項,如特濃咖啡、美式咖啡、平白咖啡等,另有手沖咖啡選擇,選用的咖啡豆會不定期轉換款式。餐廳的自家品牌咖啡豆由哥倫比亞、埃塞俄比亞及薩爾瓦多的咖啡豆混合而成,糅合梅子、胡桃及朱古力香氣,除了用於調配咖啡,還供食客選購。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