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10位青年藝術家獲頒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

分享到:
2023-08-22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2日電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基金)近日舉行典禮,頒授獎學金予10名傑出青年音樂和舞蹈人才。

10名獎學金得主包括許心納、宮嘉豪、林君蔚、藍嘉穎、劉君澤、李健強、馬金怡、王應淳、楊玉如和邱加希。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近日頒授獎學金予10名青年音樂和舞蹈人才。

本年度獎學金金額合共約525萬元(港元,下同),資助獎學金得主在本地或外地繼續音樂或舞蹈方面的進修,讓他們完成學業後對香港的藝術發展作出貢獻。

出席獎學金頒授典禮的嘉賓包括基金受託人委員會主席蘇彰德、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文化)岑曉彤、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文化及社區聯繫協作)葉巧兒、委員會成員蔡敏志、劉可儀、梁芷茵及盧定彰、音樂甄選委員會主席李偉安及委員王磊、音樂甄選/面試前評核委員會委員林丰,以及基金得獎者協會的執行委員會主席姚桑琳、副主席姚詠芝及委員李朗軒、潘穎芝、譚樂軒及黃銘熙。

基金於1980年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1,000萬元成立,旨在推廣並發展本地音樂和舞蹈的教育及培訓工作。因應社會對資助的需求日增,馬會於1994年再向基金注資2,200萬元。在2014年,馬會更額外撥款超過1,600萬元予基金進行一項為期6年的先導計劃,在固有的非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外,推行為修讀深造課程而設的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及成立基金得獎者協會。先導計劃於2020年完成後,馬會再向基金提供568萬元的3年撥款資助,繼續支持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及基金得獎者協會的運作。此外,馬會亦於本年向基金額外提供1,500萬元的3年撥款資助,支持非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至今(包括本年),基金共頒發了379項獎學金,金額約8,714萬元。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