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馬會推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為杭州亞運中國香港代表打氣

分享到:
2023-07-25 2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香港賽馬會25日宣佈,透過贊助香港體育學院,推出為期三年的“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以表揚於大型運動會中奪得佳績的運動員,包括將出賽杭州亞洲運動會及成都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中國香港代表,全力為運動員們打氣以示鼓勵。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設現金獎,獎勵於在七個頂尖大型運動會中勇奪金、銀、銅獎牌的運動員: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而於奧運及殘奧奪得第四至八名的運動員,亦會獲頒獎金以作鼓勵。

圖片來源:馬會截圖。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馬會透過贊助“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進一步體現了對體院及香港精英運動員的全面支援,並對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予以肯定。馬會相信透過推廣體育項目,不但可以締造健康社區,更可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因此多年來積極支持多項體育項目的設施及人才發展,協助香港體育界踏上國際舞台。

圖片來源:馬會。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左五)為出賽杭州亞運的中國香港代表運動員打氣。

圖片來源:馬會。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為出賽杭州亞運的中國香港代表運動員打氣。

馬會一向不遺餘力地支持香港體育發展,多年來積極推廣社區及精英體育運動,讓不同年齡、背景和能力的人士均可享受體育的樂趣。當中包括與港府共同出資建設在1982年落成的體院(前身銀禧體育中心)。在1992年,馬會撥捐2億港元成立現稱為“香港賽馬會精英運動員基金”的信託基金,提供包括運動員精英培訓支援計劃及運動員事業發展計劃等。此外,馬會於2021年更撥款一億五千萬港元,以對等配對形式,與港府共同成立“運動科研資助計劃”,於三年內促進精英體育的科研工作。

作為規模最大的世界級賽馬機構之一,馬會早前亦與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為杭州亞運會馬術項目提供技術支援,為支持發展體育出一分力。(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