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將繼續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幫助非洲

分享到:
2023-08-22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1日電 世貿組織前發言人基思·羅克韋爾日前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下,中國資助了一系列非洲大型基建項目,中非關係廣泛而深入,並可能在未來多年保持強勁勢頭。中方21日對此表示,中方將繼續尊重非洲人民意願、立足非洲各國需求,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地幫助非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日介紹,蒙內鐵路建成通車6年來,累計發送旅客1030萬人次、貨物2700萬噸,拉動肯尼亞經濟增長1.5個百分點。亞吉鐵路投入運營5年來,有力促進了埃塞俄比亞、吉布提等地區國家人員、貨物流動。新冠疫情期間,兩條鐵路為當地抗疫、民生保障和經濟恢復作出重要貢獻。剛果(布)國家1號公路貫通,成為剛唯一出海口黑角港連接首都和內陸縱深的運輸通道。

南非龍源電力德阿風電項目年節約標煤21.58萬噸,年減排二氧化碳61.99萬噸,滿足當地30萬戶居民的用電需求。贊比亞下凱富峽水電站每年減少碳排放66.35萬噸,每天帶來100多萬美元電費收入。尼日利亞萊基深水港為提升當地轉口貿易能力、促進西非地區互聯互通發揮了重要作用。非洲疾控中心總部是非洲大陸第一所擁有現代化辦公和實驗條件、設施完善的疾控中心。

應南非總統拉馬福薩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8月21日至24日出席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晤並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在南非期間,習近平將同拉馬福薩共同主持中非領導人對話會,邀請中非合作論壇非方共同主席、非盟輪值主席、非洲次區域組織代表等出席。(完)相關新聞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