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非遺文化學會舉行成立典禮

分享到:
2023-08-20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0日電 香港非遺文化學會19日在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二樓演講廳舉行成立典禮。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主席陳建強、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榮譽會長黃均瑜擔任成立典禮的主禮嘉賓,活動獲得不少香港非遺文化貢獻者共同出席支持。

香港非遺文化學會理事會成員及一眾香港非遺文化貢獻者

據介紹,香港非遺文化學會(Hong Kong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Association,HKICHA)是一個致力保護、研究和推廣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非政府組織。學會的宗旨是將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向國際,讓更多人了解和認識香港的歷史、文化和傳統。

凌建康致辭

香港非遺文化學會主席凌建康表示,學會在過去一年通過舉辦工作坊、參觀、培訓等方式,接觸的受眾約3000多人,未來也將加強與內地和其他地區的合作,提升非遺系統性保護水平,共同推廣和保護非遺技藝。主禮嘉賓陳建強及黃均瑜隨後分別致辭。

梁迦傑致辭

典禮上,主禮嘉賓帶領理事會宣誓,並頒發嘉許狀予一直為香港文化付出的非遺貢獻者及文化大使。創會及執行會長梁迦傑表示,學會的正式成立標誌著大灣區非遺貢獻者的力量和決心。傳承非遺技藝對於香港來說具有重要的文化意義,是傳承文化的根基,可以增強香港人民的文化認同感和自豪感,學會將為非遺貢獻者的發展提供平台和空間。(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