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長實七折售房被瘋搶 一線銷售告訴你這顆“深水炸彈”威力

分享到:
2023-08-14 13: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由長實集團發展的油塘新盤親海駅II,以“平爆價”收逾3.8萬票,成為本港歷來收票最多的新盤“票王”,並於今日盡推全盤626夥標準戶。數千名準買家及代理一大早便抵達紅磡展銷廳排隊,人龍一直延伸至香港理工大學天橋,場面火爆。

  親海駅II公布的首張價單中,最便宜的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約合19.5平米,折實售價為290萬港元,折實價約合14.87萬港元/平方米。據了解,這一售價較周邊二手房便宜了三成,回到了7年前的水平。部分業內人士認為,此舉是向香港樓市投放“深水炸彈”,這顆“炸彈”首個擊穿的便是二手房業主的心理防線。

  【同期】香港房產中介 鄭敬良

  最近長江實業推出這個新聞,其實是很打擊二手市場。我作為前線銷售人員,其實我們收到新聞的那一天,我也會立即叫客人不要去看樓了。我說你不如去抽新樓算了,抽不到你再繼續過來看。

【解說】鄭敬良告訴記者,這並非長江實業首次“投彈”。三年前,長江實業發展的位於南昌站附近的愛海頌樓盤,便曾以低於周圍樓盤的價格引起關注。但長江實業的“低價”並非“不看好香港樓市”,這是其一貫策略。

  【同期】香港房產中介 鄭敬良

  長江做生意的策略一直是以一個平價去做主打。一個區域里面位置差不多(的樓盤),你會發現比其他房價便宜一節的樓盤通常都是長江做開發商的。他本身的市場定位就不是特別高端,他很精準瞄準一批人,不需要特別好的用料,不需要一個好的大堂,也不需要可以用二十年的裝修。

  但是它是不是真的便宜那麼多?其實沒有市場講得那麼誇張,我覺得它只比(同類型樓盤)市場便宜15%。

  【解說】這顆“深水炸彈”是否會影響香港未來的房價走向或新盤售價?鄭敬良認為會給到新盤開發商壓力,但總體影響不大。

  【同期】香港房產中介 鄭敬良
我覺得(對未來開發商)會有壓力,但我覺得每個開發商都會有自己心裡的一把尺。譬如恆基地產在油塘也有好多地,他不會因為長江賣到一萬四到一萬六,他也照樣賣一萬四到一萬六,我覺得如果賣到一萬八也會有人可以接受。但是賣到兩萬,可能就會有很大壓力。

  【解說】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推出不少“搶人才”政策,申請人數火爆。鄭敬良告訴記者,人才大量來港,為香港租房市場注入新的活力,目前租金較去年同期反彈不少。不少發展商更為新來港人才開設“先租後買”的福利,也推動了樓市成交量。

   【解說】在港從事房產中介工作逾五年的鄭敬良告訴記者,社會運動、人才外流及疫情對香港樓市的影響已減弱許多,短期內或還會有輕微跌幅,但香港樓市活力仍在,中長期會維持平穩上升態勢。

  【同期】香港房產中介 鄭敬良

  (之前我)體驗過有很長一段時間,你覺得你今天不買樓,明天(同樣的錢)就會少買幾呎。恐慌之下,大家都會恐慌性地上車,所以香港的樓市其實擁有一定承接力。就好像長江實業這次打折打得這樣低,但是有很多人覺得不要緊,我還是會照樣上車。現在有很多很好的措施,相信特區政府也有足夠措施去穩住樓價。

  記者 陳爍 實習 李曉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