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故事】港漂地產經紀:走到鞋破 只為萬家燈火裡有自己的那一盞

分享到:
2022-10-19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港漂地產經紀 鄭敬良

  誰都喜歡大房子,沒有哪個人不喜歡大房子,沒有這種事情了,就只是說要多少錢這種問題而已。我從廣州過來,然後來香港十幾年,在這行也幹了好幾年,現在主要是做一些身邊港漂朋友的需求。鞋的消耗是特別快的,因為有的開發商它給看房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就有時候會一頓飯頂兩頓飯,無論是任何時間房地產都有的做的,經濟好,大家也買房多買兩套經濟不好,可能手上也有一點閒錢,但也不知道去哪投,那就買個房起碼能用,香港可能是我覺得是全世界房地產行業最發達的地方。

  其實年輕人也喜歡大房子的,只是說沒有能力,沒有能力也要住的嗎?所以開發很多開發商就迎合了市場需求,開發了一些三百尺二百尺,然後還有一些一百來尺的都有。我覺得買房不能說是一個夢想,因為買房也要看你買多大的,要是你買一個剛需房,就是在香港生活這麼多年了,這萬家燈火裡面有有一盞燈是你自己的,還是有一點點成就感的。那盞燈想要放在新界九龍港島山上面或海邊,起碼是一個里程碑。

  但我覺得我還挺喜歡這工作的,因為靈活的忙,每天也要接待兩三個人,每個人也消耗你最少兩三個小時,我覺得吸引力是能接觸很多不一樣的人,包括客戶什麼背景的都有,有的可能是打工做高管或者做中層管理層,有的可能是兩個小情侶,然後很辛苦咬咬牙,家裡邊就每個人都有他的故事,我覺得每個故事都很值得我去 學習,然後我覺得也算是中國還有香港歷史一個縮影,多代表不同的群體不同的需求,然後也看到不同人不同的活法,然後自己的心裡面也我覺得對個人成長特別有幫助。

  我年輕的時候總覺得很多不滿足,然後慢慢就會覺得其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存的方式,然後也不見得住大一點房子的人就開心一些。

  希望以後還能走得動,確實走挺多路的。也挺有成就感的,看到客戶的成長我也成長了,最初買三百尺二百尺的,後來買五百尺的,再升級買七百尺的,我也挺有成就感的。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