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樓市仍具購買力:“平爆價”新盤認購破紀錄

分享到:
2023-08-12 18: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記者 徐嘉儀)香港長實集團旗下新樓盤親海駅II,以“平爆價”推出,掀起搶購熱潮。有分析指,香港樓市購買力仍然存在,相信這一浪入市熱潮會刺激樓市,帶動整體住宅交投量增加。

親海駅II位於香港油塘,預計2025年10月中落成入伙。首輪推售626伙單位,售價最低290萬港元,平均呎價僅14868港元。翻查數據,此價與同區其他二手樓盤相比,都便宜近三成,相當於市價七折。

項目在12日公開發售,位於紅磡的展銷廳自早上9時起“爆滿”,“人龍”從售樓處延伸至天橋,排到地鐵站外。

長江實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國雄對銷情有信心,指項目定價屬市場可接受水平,希望幫助市民“上車”或換樓,集團已加開櫃枱及人手,料銷售過程會比以往順利。

hk_c_image.png

親海駅II今開售盡推626伙,香港紅磡展銷廳人山人海。香港中通社圖片

項目早前截止認購登記,買家要遞交“購樓意向書”,俗稱“入票”。項目最終收逾3.8萬票,打破2021年6月由新世界發展和港鐵合作發展的沙田大圍站上蓋項目柏傲莊III,第三輪銷售創下的30592票紀錄,成為香港歷來入票最多新盤。

香港中通社記者當天下午在售樓處現場看見,仍有不少人在等待抽籤選樓。中原地產代理楊思賢幫5組客戶抽籤,已等待5個小時仍未“中籤”,他告訴記者,客戶需求以自住為主,大部分是希望選購兩房單位,“如果買不到兩房,就轉買一房和開放式戶型作投資。”

從事物流業的吳氏夫婦斥資約300多萬港元,購買一個開放式戶型用來“收租”。吳太太直言,“從未見過這麼低價”,而且樓盤位置良好,近市區,交通便利,決定入市。租金方面,希望定在8000至1萬港元。

此次親海駅II相當於以七折賣樓,香港樓市今年利淡消息此起彼落,此舉對樓市有沒有“傷害”?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對記者表示,七折賣樓對市場來說,不可以“傷害”來形容,相信是發展商計算各項指標後仍覺得有盈利,在淡市下寧願薄利多銷。“樓價回落對買家來說是好事,相信其他發展商亦會根據不同情況,在定價上作出調整,以求達到最佳的銷售效果。”

陳海潮認為,買家只要遇到心儀且符合價位的物業便會入市,此次親海駅II銷售反應熱烈,更加證明市場購買力仍然存在,反而對刺激樓市起了積極作用。他預料,一手私宅買賣登記本月將出現反彈,重越千宗水平;如發展商持續以低價策略推盤,相信一手交投量會較之前數月穩定。

香港二手樓價指數連升三周,不過成交稀疏。陳海潮認為,若業主願意減價,相信這一浪入市熱潮可釋出二手市場購買力,經過樓價調整,整體住宅交投量亦會陸續增加。(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