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總理10月訪美見拜登

分享到:
2023-08-10 18: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0月25日接待對美進行正式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包括舉行國宴。預料兩國領導人將就澳英美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奧庫斯”)、氣候變化和關鍵礦產等議題舉行會談。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阿爾巴尼斯辦公室8月10日發聲明說,澳總理將從10月23日至26日對美國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阿爾巴尼斯在聲明中說:“我的訪問是一個重要機會,可以討論我們具有野心的氣候和清潔能源轉型,以及建立一個強大、安全和繁榮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目標。”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8月9日發聲明說,這次訪問強調了兩國對一個“開放、穩定和繁榮”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中國一直譴責奧庫斯對地區穩定構成了“極不負責任”的威脅,並在2021年指責澳大利亞、美國和英國嚴重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加劇了軍備競賽,破壞了國際方面的核不擴散努力。

有分析指,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與國防部長理查德·馬爾斯,一直在積極尋求減輕其在南太平洋和東南亞鄰國對核不擴散的擔憂,但卻未能做到。

拜登原計劃於5月前往悉尼參加由澳大利亞、印度、日本和美國組成的非正式地區組織四方安全對話(QUAD)會議,但因美國陷於債務上限談判而取消。四國領導人於5月在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期間舉行了會晤。(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