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海若開戰華爾街股市10秒就崩盤” 郭台銘悄悄删帖了

分享到:
2023-08-04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與美國作家弗里德曼互動心得,他稱與弗里德曼分享“金門和平宣言”,還告訴對方,若台海發生戰爭,“只要10秒鐘,華爾街股市就會崩盤。”不過,該臉書發文已删除。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稱,郭台銘先生在訪美期間,拜會多名美國友人,與弗里德曼會面絕非外事活動,也絕無意借朋友來進行什麼政治宣傳。貼文删文都源自單純友人間互動,外界不需過度解釋。

郭台銘 台灣聯合新聞網資料圖

環球時報引述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稱,郭台銘删文後,引發各界議論。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稱,有人猜是弗里德曼不願被利用替他助選,所以在抗議下,郭只好删文。林濁水還聲稱,在他看來,應該是該貼文說不出弗里德曼對“金門和平宣言”有什麼美言,所以删文。

對於郭台銘删文的舉動,有島內網友認為,“‘金門和平宣言’是一個以台灣人民立場與角度出發,追求兩岸和平、保護2300萬人的誓詞,弗里德曼確實沒必要為此背書,或產生出背書的感覺。兩岸關係在美國人眼中不必要與台灣人民相同,但要讓美國人民充分理解,台灣島一旦兵凶戰危,不只台灣受影響,美股、芯片、AI科技、華爾街獲利,美國整體經濟與國際關係也會受到重大負向影響。臉書做個小修改正,piece of cake(小菜一碟),讓更多的美國友人理解,大家都不要搞“台灣有事就是中美有事”,更應該是“兩岸和平及中美共贏”。”↓

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是踩到人家的紅線了,沒事別亂蹭,免得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據此前報道,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後,郭台銘仍動作頻頻,不僅與多名國民黨少壯派“立委”參選人同台,7月23日全代會當天又與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昆萁同框。7月30日他又前往美國爭取支持。島內媒體表示,無論郭台銘最後是否決定參選,都無益於“下架民進黨”。

今年5月,郭台銘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主張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站穩立場,與大陸重新展開談判。民進黨當局對此表示質疑和反對,稱開啟“大談判”,根本是“大幻想”。對此,國台辦發言人5月應詢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持續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重啟兩岸談判不是幻想,是現實可行之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不斷謀“獨”挑釁,還妄想得逞,才是不折不扣的幻想。(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