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恫嚇美國?郭台銘突然稱台海若發生戰爭“華爾街股市10秒崩盤”

分享到:
2023-08-03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與《世界是平的》的作者弗里德曼交流心得。郭台銘稱,台灣在世界經濟所扮演角色重要性遠大於烏克蘭,他們兩人都同意,若台海發生戰爭,世界金融市場抵擋不住海嘯般衝擊。而郭台銘認為,台海若發生戰爭,只要10秒鐘華爾街股市就會崩盤。

郭台銘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環球網引述台媒報道,郭台銘2日晚在臉書稱,他與作家弗里德曼相談甚歡,後者弗里德曼今年剛造訪北京,試圖厘清中美關係僵局究竟所謂何來,並發文稱,中美雙方在當今世界局勢缺一不可,“中國經濟崩潰而美國依然能繁榮的想法,根本是天方夜譚”;且認為中美兩國“相互競爭是必然,相互合作是必然,找到二者之間的平衡也是必然”。

“台灣在世界經濟扮演的角色,重要性遠遠大於烏克蘭”。郭台銘呼應弗里德曼稱,只要台灣發生戰爭,從軍事角度也許能够抵擋3個月,但對於世界經濟的衝擊是巨大的,對華爾街金融秩序的影響是立即的。他還稱,“台海若發生戰爭,不用1個月,甚至不用1小時,只要10秒鐘,華爾街股市就會崩盤,世界就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對於這個論調,有網友稱,“沒人希望戰爭,難道只有郭台銘才不希望戰爭?別推銷恐懼。”↓

也有網友稱,“郭台銘想恫嚇美國,事實是台灣需要美國,美國未必需要台灣。”↓

還有網友表示,台灣地區領導人沒有非誰不可,但“沒誠信之人”一定不可當。↓

據此前報道,中國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後,郭台銘仍動作頻頻,不僅與多名國民黨少壯派“立委”參選人同台,7月23日全代會當天又與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同框。7月30日他又前往美國爭取支持。台媒擔憂地表示,無論郭台銘最後是否決定參選,都無益於“下架民進黨”。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