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見獵心喜!綠營喊出“票投賴清德 聯署郭台銘”口號

分享到:
2023-08-30 08: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0日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以獨立參選人身份投入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在野整合困難,綠營支持者則見獵心喜,開始忙著給郭台銘聯署。

台灣地區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資料圖 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依據島內相關規定,獨立參選須募集的聯署書件數必須達到上屆“立委”選舉人總數的1.5%,約29萬,在9月19日至11月2日將聯署書送到台“中選會”,才能在11月20日-24日登記參選。

據台灣《中國時報》29日報道,被視為賴清德子弟兵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8日先在臉書發文稱,很多民進黨支持者會幫郭台銘聯署。4小時後,他又改口稱“民進黨不會介入”。台媒披露,林俊憲先前的言論驚動民進黨中央,部分綠營人士也接到“關心”電話,提醒他們不要對郭台銘參選有過多評論。

但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坦言,已接到數十通來電詢問聯署細節。嘉義縣市有民進黨支持者打算參與聯署,還說一定要幫郭台銘取得參選資格,才能讓賴清德順利當選。支持賴清德的企業家稱“一定會去聯署”,因為局勢越混亂,對賴越有利。綠營側翼也在網上躁動,喊著要幫郭聯署,甚至喊出“票投賴清德,聯署郭台銘”的口號。臉書上的親綠主頁“只是堵藍”分享策略,要求綠網軍“聯署只能做不能說,大家默默等聯署”,并下令“禁止攻擊郭台銘……我們都是深綠郭粉”。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29日爆料稱,北部已經看到有一些綠營色彩的人站在郭台銘旁邊幫忙安排行程,甚至在幫忙做聯署站工作。很多基層綠營人士開玩笑說,“這真是一筆好生意”,幫忙聯署有鈔票可以拿,又可以幫助賴清德當選。游淑慧質疑稱,郭台銘的錢落到民進黨支持者手上,不會痛心疾首?“不要英明一世、糊塗一時!”

國民黨表示極度遺憾,強調“親痛仇快,民意不容”。據中時電子報29日報道,最新民調顯示,有51.1%的民眾表示不會參與郭台銘的聯署。YouTube頻道“桃園孫先生”的網絡投票還顯示,30%的人認為郭台銘會參選到底,但高達60%的人堅信郭最後會退選。台灣媒體人黃揚明分析稱,郭喊出“在野不整合、便宜賴清德”,還稱參選是為促成在野整合,但恐事與願違,而且他的聯署達標仍有挑戰。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勛分析稱,郭台銘參選有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承諾、影響參選正當、增加藍白合可能,還可能被貼上非綠敗選替罪羊的標籤。鈕則勛表示,聯署數目也是非常大的挑戰,如果聯署沒有破100萬,甚至連70萬都沒有,就沒辦法形成很大的政治能量,反而會被看衰。

8月29日,島內民調機構《美麗島電子報》2024最新選舉民調出爐。在“三腳督”情況下,民進黨賴清德以38.8%領先、民眾黨柯文哲20.8%居次,國民黨侯友宜則為18.7%為第三。對比《美麗島電子報》27日的民調,賴清德支持度跌3.7%,以38.8%領先,柯文哲跌幅則為0.3%,以20.8%居次,最令人驚艶的則是侯友宜,相比上次高漲了1.7%,但仍18.7%排名第三。在28日郭台銘宣布加入2024選舉後,在“四腳督”的情況下,賴清德支持度降至37.6%,第二名的柯文哲也落到17.5%,侯友宜獲得17.4%第三,郭台銘以10.5%墊底。

不僅民調墊底,郭台銘參選還遭到島內工商界人士一致看衰。郭甚至被批為“三無”之人,也就是無誠信、無原則、無顔之人。

有台灣政商界人士表示,“真正會做生意的商人是最會計算的人,包括友誼和才能。”如果由這句話來看郭台銘的參選動作,中國台灣地區商總主席賴正鎰直言,看不到贏面,只看到一個沒有誠信的人,願睹不服輸,而且是“Again”。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