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參加活動時被喊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郭台銘大喊:好!

分享到:
2023-07-30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0日電 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29日)上午到彰化縣北鬥奠安宮出席台灣商圈總會的商圈嘉年華活動,對群眾大打經濟牌,稱這幾年台灣經濟不好,應該要改變,給一個會扶經濟、會做事的人出來服務。當現場主持人問到”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好不好?“郭台銘聽見台下民眾喊“好”,自己也大喊:“好!"

郭台銘。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聯合報》29日報道,郭台銘當天到北鬥奠安宮參加活動,奠安宮董事長陳在說,奠安宮媽祖很靈驗,會保佑郭台銘心想事成,想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就當選。郭台銘則全程用閩南語演講說,稱媽祖面前有兩名神明,一是千里眼,一是順風耳,千里眼看民意,順風耳聽民音。

活動中,現場主持人在台上喊出“選人不選黨,選黨蓋不爽,人民艱苦黨”,郭台銘也隨著主持人高呼口號。當主持人問到“自己站出來選‘總統’好不好”?郭台銘聽見台下民眾喊“好”,自己也大喊“好”。

據此前報道,7月23日國民黨全代會雖然一致通過提名侯友宜,但顯然國民黨內部整合還很艱難,郭台銘被認為是最大變量。

有台媒分析認為,郭台銘很可能在9月17日截止日期前宣布獨立參選。依據台灣“選罷法”規定,這次符合推薦正副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資格的政黨只有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和深綠小黨“時代力量”4個,各可直接提名一組人選。其他不符合條件的有意參選者,必須通過聯署方式申請登記,即規定時間內達到“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的1.5%”。2020年“立委”選舉的選舉人為1931萬,因此聯署人數須達到近29萬,郭台銘才可以登記為候選人。

針對郭台銘可能參選,“台灣民意基金會”7月20日發佈的民調顯示,不樂見郭台銘出來參選的占43.2%,“樂見”占比41.5%。

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稱,該民調也顯示實際上會投票給郭的只有15.2%,剩下的大多是看熱鬧的。

另據台灣”風傳媒“24日發佈的民調顯示,若在藍綠白三足鼎立的情況下,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率為33.8%,排在第一;柯文哲以24.9%居第二,侯友宜則以15.6%墊底。而在郭台銘加入戰局的情況下,則變為賴清德29.0%、柯文哲17.7%、侯友宜13.2%、郭台銘10.7%。這表明,若郭台銘參選,柯文哲受到的衝擊最大。(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