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發展合作北京論壇在北京舉行

分享到:
2023-07-26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EMDC)發展合作北京論壇7月25日在北京舉行。圍繞“深化團結協作 匯聚增長合力”主題,來自政府部門、行業協會、智庫、媒體、企業等300余位中外嘉賓展開深入研討交流。

7月25日,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EMDC)發展合作北京論壇在北京舉行。新華通訊社社長傅華在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圖片

新華通訊社社長傅華在致辭中表示,如何走出一條符合自身實際的現代化道路,是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面臨的共同課題。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動實踐證明,廣大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完全可以基於自身社會制度、資源稟賦、歷史文化等實際情況,探索出一條適合本國國情的現代化道路,共同繪就百花齊放的人類社會現代化新圖景。新華社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加強新聞報道、智庫研究和信息服務,做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發展進步的記錄者、傳播者、推動者。

北京市市長殷勇表示,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中,北京將更加注重合作創新,加快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更加注重產業協作,著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更加注重擴大開放,全面深化“兩區”建設;更加注重優化服務,努力塑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一道,把握新一輪科技變革和全球產業變革機遇,共同創造攜手向前的美好未來。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松添表示,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願以本次論壇為契機,為中國同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搭建更多民間和地方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平台,推動青年、智庫、媒體等人文交流,促進文明互鑒,增進人民友誼,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民間力量。

新華通訊社副社長袁炳忠主持開幕式。

EMDC發展合作北京論壇由新華通訊社、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主辦,包括開幕式暨主論壇以及3場分論壇,旨在搭建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間寬領域深層次務實合作的高端平台。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