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第七屆中華文化論壇開幕,劉結一:兩岸同胞應堅決反對“去中國化”等“台獨”圖謀

分享到:
2021-12-16 14:19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字號:

第七屆中華文化論壇16日在北京大學英傑交流中心開幕。中共中央辦、國務院辦主任劉結在賀信中強調,兩岸同胞要堅定文化自信,堅決反對形形色色的“去中國化”等“獨”圖謀。

第七屆中華文化論壇現場圖

劉結表示,兩岸同胞要進步密切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中華優秀文化實現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攜手推動中華文化守正創新、繁榮發展。

中華全國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黃志賢在論壇發表視頻致辭時說,兩岸中國人擁有共同的中華文化基因,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解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從根子上講,是對歷史的尊崇,是對民意的順應,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體現,更是對民族大義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捍衛。兩岸同胞是家人,親人之間沒有解不開的心結,中華文化海納百川,必將在推動祖國和平統的進程中發揮巨大作用。

本屆中華文化論壇的主題為“弘揚中華文明  建設文化強國”,由北京大學主辦,中華全國灣同胞聯誼會合辦,北京大學灣研究院、中華全國灣同胞聯誼會研究室、文旅部·北京大學兩岸文化研究基地承辦。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思想界、學術界、教育界、文化藝術界、新聞界150余位專家學者以多種形式參加此次論壇,論壇收到論文70余篇,線上參與80余人。

據論壇組委會負責人、北京大學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教授介紹,本屆論壇以“弘揚中華文明,建設文化強國”為主題,是為了更好貫徹落實建成文化強國的戰略目標,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與祖國和平統。由於目前疫情防控需要,本屆論壇採取“雲會議”形式,線上線下結合,北京大學設主會場,北、高雄和北京郊區共設4個分會場。兩岸專家學者以視頻連接、分會場參與、提前錄制視頻、提交論文等多種形式參與。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