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日本過江龍食店進駐香港 掀起“一丼二食”熱潮

分享到:
2023-07-18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港人喜愛日本的食材及飲食文化,甚至不惜千里迢迢飛到日本只為品嘗新鮮美味的刺身。於日本東京開業10年,並於當地設有9間分店的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正式進駐東涌東薈城名店倉,開設香港首店。

つじ半日本東京店幾乎每日都大排長龍,獲當地人力捧。(圖片:つじ半)

連續6屆榮獲日本全國海鮮丼金賞,向來深受日本人及旅客歡迎的つじ半(Tsujihan),位於日本橋的總店,每日有大量顧客排隊品嘗海鮮丼。食店現將“一丼二食”的新鮮海鮮丼飯及鯛魚高湯的原汁原味帶到香港,讓市民母須飛往日本亦能品嘗來自日本美味的海鮮丼。

つじ半(Tsujihan)進駐東涌東薈城名店倉,開設香港首店。(圖片:つじ半)

從冷到熱,“一丼二食”海鮮丼飯介紹:

“一丼二食”,顧名思義讓客人在同一碗丼飯可品嘗兩種不同的食法。

食法1 “淨食”:客人淺嘗兩片配襯特製胡麻醬口味的魚生片後,再品嘗拌好秘製醬汁的海鮮丼飯,體驗食材鮮美的味道,刺身嫩滑微涼的口感令人分外開胃。

食法1“淨食”。圖片:つじ半

食法2 “湯漬飯”:當丼飯吃剩餘下約1/3分量時,店員再將鯛魚高湯加於丼飯中,再在上面加入清香的柚子皮,丼飯隨即變為鯛魚高湯漬飯。最後把預留的魚生片放入飯中,以高湯的熱力將刺身灼至微熟,令肉質更軟嫩可口,入口即融。

食法2“湯漬飯”。(圖片:つじ半

為慶祝香港店開業,由即日起至9月16日期間,凡堂食惠顧任何海鮮丼一客,並於Instagram發布海鮮丼用餐相片,標註@tsujihan.hk及追蹤tsujihan.hk Instagram專頁,即可獲贈精美“一丼二食”餐具套裝一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