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老字號夏銘記麵家重開 子承父業接棒手打潮式魚蛋

分享到:
2023-07-11 12: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老字號食肆夏銘記麵家由夏藩銘夫婦於1983年創立,其手打魚蛋因用料新鮮及爽滑口感受不少食客追捧。為了傳承正宗港式傳統美食,夏藩銘的長子夏恭德承繼父業,並邀請兩位老師傅出山,搜羅最新鮮食材重新開業。除了夏銘記連自家工場重新開業(位於佐敦白加士街),更開立新品牌梧桐館及錦汶館,分別呈獻地道港式粉麵及把粵菜私房菜。

夏銘記麵家曾先後於黃大仙、九龍城寨、勝利道、油麻地、大角咀及西營盤開店,多年來吸引不少城中名人光顧,包括蔡瀾、陳寶珠、狄龍、杜琪峯、唐英年、劉鑾雄等。長子夏恭德特別向父母學習魚蛋秘訣,並邀請一眾老師傅一同延續這香港飲食文化,創立三大品牌,包括具50多年經驗、曾於米芝蓮麵家擔任大廚的盧俊庭師傅;星級私房菜李灼汶師傅加入團隊,在三大品牌提供一絲不苟的美饌體驗。

夏銘記麵家集結多位老師傅出山。(圖片:夏銘記麵家

自設工場出售馳名魚類製品

夏銘記麵家新店位於佐敦白加士街,是全港僅餘採用軟漿方式手打魚蛋的餐廳之一。軟漿難度高,容易造成損耗,對魚的品質亦有較高要求。此外,夏銘記堅持用料新鮮,每天新鮮劏魚製作魚蛋魚片,並以至少兩種魚起肉打漿,製作講究,粒粒魚蛋都用人手“唧出來”。重開後新增鎮店之寶魚湯泡飯,每日堅持煲新鮮魚湯,將米飯與魚湯一同煲滾,米飯吸收魚湯的鮮味,令人倍感開胃。

新店連自家工場本月開業,顧客可於網上或實體店購買各款手打魚蛋、墨魚丸、魚餃,以及用上盛的食油及辣椒炒至辣香的招牌辣椒醬等,有關詳情將容後公布。

老字號夏銘記魚蛋魚片頭。(圖片:夏銘記麵家

古法豬手及牛腩再現梧桐館

梧桐館由夏恭德及夏銘記麵家的忠實食客霍鳳萍共同創立,邀請具50多年經驗的盧俊庭師傅出山,呈獻古法雲吞、豬手及牛腩等地道菜式,並配合夏銘記麵家供應的魚類製品,是潮式美食及廣東粉麵的完美結合。為了呈獻最傳統及最正宗風味的香港粉麵,師傅每天花數小時熬煮大地魚湯和潮州骨湯,分別配合雲吞麵和魚蛋粉,先燒香魚,再刮焦慢滾,讓食客品嚐到最地道的港式粉麵。梧桐館位於堅尼地城北街,現已開業。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