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理大辦“一帶一路”聯盟發起機構論壇

分享到:
2023-07-10 2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香港理工大學於2023年7月7日主辦“一帶一路”聯盟發起機構論壇,慶祝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此次論壇由理大環球事務處舉辦,以“攜手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成功邀請來自七個“一帶一路”學術聯盟的18名發起機構代表切磋探討,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地區的人才培養、知識轉移和科研發展。

hk_c_image.png

與會代表所屬聯盟包括絲綢之路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巴經濟走廊大學聯盟、“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大學聯盟、“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中國—東盟工科大學聯盟以及金磚國家大學聯盟。

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致辭時表示,理大充分利用在內地的強大影響力,以及其在教育、科研和知識轉移方面的專長和實力,全力支持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為該地區帶來積極變革。希望通過此次論壇,與來自“一帶一路”聯盟的代表交流想法和經驗,藉此與“一帶一路”院校及機構建立更緊密的學術和科研合作。

理大協理副校長(環球合作)、理大“一帶一路”發展委員會主席沈岐平表示,理大積極推動與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交換和學者交流,積極創辦和參與多個“一帶一路”聯盟,與盟友進行深度合作,並開展文化交流、師生交流、專業培訓及相關服務等合作項目。期待我校和各聯盟進一步加強合作,攜手促進“一帶一路”的繁榮發展。

論壇期間,各“一帶一路”聯盟發起機構代表分享了聯盟在學術交流和科研合作方面的經驗和實踐,就未來聯盟建設、產學研合作,以及校際和盟際合作展開討論。演講嘉賓包括哈爾濱工業大學(中俄工科大學聯盟發起機構及主席)黨委常委、副校長甄良;“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秘書處執行主任曹京華;復旦大學(中巴經濟走廊大學聯盟發起機構及主席)國際問題研究院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章節根等。(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