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第六屆“一帶一路”國際論壇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3-10-14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等機構13日在香港舉辦第六屆“一帶一路”國際論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劉光源出席并致辭。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圖源:香港商報

李家超指出,“一帶一路”倡議自提出時起,歷經十年,早就屬於世界。已有150多個國家和地區、30多個國際組織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協議和相關文件。中央政府近日發布的白皮書,介紹自2013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的進展情況。這些倡議以海灣地區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為中心,是實現全球福祉的必由之路,是通往和平與繁榮,通向開放、創新和社會進步的必由之路。

劉光源就香港法律界把握共建“一帶一路”、再創香港新輝煌的重大機遇分享了三點想法,包括發揮高水平國際法律樞紐的優勢,推廣香港多元化糾紛解決的“成功方程式”;發揮高水平國際規則融合的優勢,打造促進“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的“規則高速公路”;發揮高水平國際法治交流的優勢,當好“超級紐帶”,助力“一帶一路”法治人文交流、互學互鑒。

“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副院長梁美芬在開場致辭表示,“一帶一路”將在下一個時代為中國和所有參與國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本屆論壇吸引了近百名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商界領袖等出席會議,共同深入探討“一帶一路”理念、未來長遠發展和多元化合作方向。(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