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夏季達沃斯開幕 “中國經濟目標令世界鼓舞”

分享到:
2023-06-28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8日電 202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6月27日在天津開幕,当天上午舉行了“新領軍者年會歡迎會暨開幕全會”。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在會上發表演講,表示“當下的時代需要具有膽識和遠見的領導人,運用創新的力量為共同利益服務,開展跨行業、跨地區、跨國家和跨文化的合作,以創造一個更加和平、更加包容、更加可持續和更加有韌性的未來”。

鳳凰衛視截圖

鳳凰衛視報道,論壇上,施瓦布表示,很高興看到來自90多個國家(地區)的精英領袖匯聚達沃斯論壇,商討如何應對這個前所未有的變革時代。

他也指出,當前全球發展面臨諸多挑戰,而在這關鍵時刻,中國設定超過5%的經濟發展目標,給世界經濟帶來積極信號。

“中國已經設定了非常具有雄心和令人鼓舞的超過5%的2023年經濟發展目標。在今年上半年,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外交和其他許多領域都取得了顯著的成就。”

施瓦布說:“我們繼續與全球割裂現象鬥爭,努力開展對話理解和合作。同時,我們要支持各國為人類的集體福祉而共同努力的未來。”

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將從27日持續至29日。這是論壇時隔四年後在中國重歸線下舉辦。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主題為“企業家精神:世界經濟驅動力”,來自政界、商界、學術界、社會組織和國際組織的1500多位全球領袖和創新人士將出席論壇。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世界經濟論壇總裁博爾格·布倫德表示,今年夏季達沃斯論壇將致力於加強多邊主義和全球合作,嘉賓對中國的發展與機遇充滿期待。

今年夏季達沃斯論壇規模和人數基本已恢複至疫情前的水平。論壇總裁博爾格·布倫德表示,今年論壇的一大特點就是外國嘉賓對繼續在中國舉辦的夏季達沃斯展現出極大興趣。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