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務院回應引渡普里戈任問題

分享到:
2023-06-27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在26日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普里戈任出現在與美國有引渡條約國家,美國政府“將會尋求執行指控”。“今日俄羅斯”等俄媒將此理解為在那種情況下,美方將對普里戈任進行引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 視頻截圖

美國務院官網實錄顯示,米勒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希望看到瓦格納集團不復存在”。他還表示,只要瓦格納繼續在非洲、烏克蘭或世界其他任何地方活動,或有任何後繼組織繼承瓦格納所作的事,我們將繼續採取行動,追究瓦格納或其後繼組織的責任”。

當被問及美方是否尋求逮捕普里戈任時,米勒表示,美國跟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都沒有締結引渡條約,所以我不會討論執法問題。但如果普里戈任出現在一個與美國有引渡條約的國家,我們將尋求執行我們的指控。

2016年12月,普里戈任被列入美國制裁名單。2020年10月,歐盟對普里戈任實施制裁,理由是他與瓦格納關係密切。但他一直對此予以否認。直到2022年9月,普里戈任才承認於2014年春天成立了一個名為“瓦格納私營軍事公司”的集團,當時的背景是俄烏雙方在頓巴斯地區爆發武裝衝突。瓦格納集團曾在敘利亞參與摧毀“伊斯蘭國”的行動,介入過非洲多國的軍事衝突。

美國政府今年1月26日把瓦格納集團列為“跨國犯罪組織”,指認這一集團在烏克蘭和中非共和國、馬里等一些非洲國家開展犯罪活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時回應,無論對俄羅斯還是瓦格納,美方認定“毫無實際意義”且缺乏依據。(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