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遭導彈擊落?普里戈任飛機殘骸上疑有彈孔

分享到:
2023-08-24 2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 兩個月前發動“兵變”的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領導人普里戈任8月23日墜機身亡。他乘坐的私人飛機從首都莫斯科起飛後,途中在西部特維爾州墜毀,機上10人全部遇難。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發佈的特維爾州墜機現場照片  新華社發

半島電視台24日報道稱,有消息人士告訴俄羅斯Tsargrad電視台,普里戈任的屍體已被初步確認,但DNA分析仍在進行中。

飛機失事原因引發猜測。有俄媒稱,失事私人飛機機身殘骸上有多個彈孔,與防空導彈造成的破壞痕跡吻合。

瓦格納集團有關的社交平台聲稱飛機是遭到俄軍防空部隊擊落,是“俄羅斯的叛徒將普里戈任殺害”,要求所有人目前不要採取行動,也不要集會,不要在沒有命令的情況下採取任何行動,不發布任何未經證實的信息,所有行動聽從指揮。在瓦格納組群,瓦格納成員表示,他們都愛戴普里戈任,普里戈任對下屬非常好,如果查明兇手一定不會放過那個人,無論他的級別。

有目擊者拍攝到飛機墜毀的一刻,見到出事的飛機,冒著白煙已經完全失控,垂直向下衝落地面,直至墜毀。目擊者當時還以為,這是一架無人機,又表示現場發生了兩次爆炸。

另一條視頻從另一個地點拍攝,見到飛機垂直撞落地面。飛機墜毀之後發生大火,機身斷成多塊,散落一地。

對於普里戈任的死亡,在6月美國中情局就已發出警告,指普里戈任將死於一次事故,讓普里戈任以後不要站在窗戶邊,要小心子彈。就在7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還說了一句話,提醒普里戈任“雖然你是大廚出身,但還是要注意菜單”。

俄聯邦航空運輸局公佈的墜毀飛機上的人員名單顯示,7名乘客包括葉夫根尼·普里戈任、德米特里·烏特金(瓦格納聯合創始人)、謝爾蓋·普羅普斯汀、葉夫根尼·馬卡良、亞歷山大·托特明、瓦列裡·切卡洛夫、尼古拉·馬圖耶夫。另外,機上還有3名機組人員。綽號“白發”的安德烈·特羅舍夫並不在名單中。

俄《生意人報》上月曾報道,俄總統普京在接受採訪時介紹了他6月29日與普里戈任以及瓦格納其他人員會面的情況。普京說,他就瓦格納人員的前途向其提供了多種選擇,包括由一名過去16個月擔任該組織實際指揮官、代號為“白發”的人繼續領導。

當時,普京沒有具體說明“白發”指代何人,不過俄媒及西方媒體報道說,“白發”系俄退役軍官安德烈·特羅舍夫,瓦格納組織通過他與俄國防部進行溝通和協調。媒體由此猜測,特羅舍夫或將成為留在俄境內的那部分瓦格納組織的新領導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