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里戈任死亡 兩名嫌疑人“浮出水面”

分享到:
2023-08-31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俄羅斯私營軍事集團瓦格納創始人普里戈任日前墜機身亡後,其葬禮已於8月29日在聖彼得堡以非公開形式舉行。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8月30日表示,俄偵查委員會正在調查普里戈任飛機墜毀事件,調查將考慮“蓄意暴行”的可能性。路透社稱,這是克宮首次明確提出普里戈任可能是被暗殺的。

普里戈任。視頻截圖

據俄媒報道,普里戈任遇害的第一個嫌疑人似乎已浮出水面——普里戈任的私人飛行員、失事飛機共同所有者“MNT-Avia”航空公司的前創始人阿爾喬姆·斯捷潘諾夫。報道稱,事故發生前,斯捷潘諾夫沒有按計劃登上這架將墜毀的飛機,反而乘飛機去了堪察加半島,“在那裡他‘失蹤了’”。

此外,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普里戈任墜機事故中,參與飛機最後一次維修的工程師謝爾蓋·基特里什正在接受調查,以查明其是否在飛機失事前安裝炸彈。俄社交平台“電報”賬號“VChK-OGPU”爆料稱,41歲的基特里什一直為普里戈任的飛機工作,最後一次維修也是由他進行,當時是為了更換起落架制動器和渦輪冷卻器。

普里戈任墜機身亡後,其繼任者與瓦格納命運問題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有俄專家預期,普里戈任死後,瓦格納作為一支部隊將繼續存在,有關工作任務將繼續進行,並由瓦格納指揮官安德烈·特羅舍夫(代號“白髮”)或安東·葉利扎羅夫(代號“蓮花”)來擔任領導人。

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俄總參謀部軍事情報總局官員安德烈·艾弗里亞諾夫將被任命接管瓦格納在非洲的業務。美國大西洋理事會分析師魯斯蘭·特拉德表示,俄羅斯在選定瓦格納接班人問題上面臨的最主要挑戰可能是,“找到一個足夠有錢的人來資助雇傭兵團的行動,同時又不會對其政權構成直接挑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