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里戈任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下葬 葬禮細節曝光

分享到:
2023-08-30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0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8月29日,俄羅斯私營軍事實體瓦格納組織創始人普里戈任的葬禮在其家鄉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

8月29日,普里戈任的葬禮結束後,墓地附近放有鮮花。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外媒報道,普里戈任的發言人表示,8月29日舉行了閉門葬禮,62歲的普里戈任被埋葬在聖彼得堡波克羅夫斯科耶公墓。

俄羅斯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根據家人意願,是在沒有對外宣傳的情況下,將普里戈任下葬。

美聯社報道稱,普里戈任的墓地上放有鮮花,一面俄羅斯旗幟和一面瓦格納集團的黑色旗幟,以及一個木製十字架。

報道稱,俄羅斯國民警衛隊成員沿著墓地圍欄站立,并在墓地關閉後讓訪客離開。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墓地工作人員稱,大約有20至30人參加了這場長達40分鐘的葬禮。該員工還稱,與會者均未身著軍裝,而是穿著便服,其中包括普里戈任的親屬和親密夥伴。

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當地時間8月29日曾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不會參加普里戈任的葬禮。克宮沒有關於普里戈任葬禮計劃的任何具體信息,一切安排均由其親屬決定。

8月23日晚間,一架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的私人飛機在特維爾州墜毀,機上所載10人全部遇難,包括3名機組人員。俄聯邦航空運輸署隨後公佈了失事飛機所載全部機組人員和乘客姓名信息,其中包括普里戈任等瓦格納組織人員。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8月27日表示,特維爾州墜機事件10名遇難者身份已全部確認,與公佈的機上人員名單相符。據此,普里戈任確認遇難。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