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信心滿滿?柯文哲自稱已挑好“行政院長”,還邀黃暐瀚做官

分享到:
2023-06-26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台灣民眾黨“大選”參選人柯文哲今日(6月26日)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透露已針對未來行政團隊人選進行研究,除了已想好要找誰當“行政院長”外,更當場邀黃加入出任“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讓黃大笑出聲。

柯文哲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黃暐瀚在節目中詢問,現在傳出柯文哲將前往新加坡參訪,想知道消息是否屬實;柯則表示,若真的要去,第一是要跟對方高層談,第二則是想安排到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演講,且若真的出訪不會只去新加坡,而是會走整個東南亞。

柯文哲說,蔡英文推行“新南向政策”多年,若接下來真的要出訪新加坡,就會定調為“新南向政策的總檢討”,如很多台商將工廠移到越南去,因此也會想到越南走走,“看哪些比較具代表性,將來還有哪些地方值得投資,要先做功課”。

而近日柯文哲民調竄升,各界好奇民眾黨是否會提更多“立委”席次,柯強調不分區提8席是基礎線,會努力往上推,但區域“立委”有一個很大的重點是一將難求,目前僅確定“立委”張其祿將選台北市文山區,而萬華區本來有人選,但因媒體人于美人已宣布參選,民眾黨提人反而會兩敗俱傷,還要進一步考慮。

至於未來的行政團隊,柯文哲坦言已針對每個“部會”首長的人選在研究,且已想好要找誰當“行政院長”,更當場邀黃暐瀚出任“新聞局長”,不過黃提到目前已沒有“新聞局”,柯則說那還有NCC,“你到NCC會很有代表性!”

此外,針對能源議題,柯文哲表示,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然後核四廠再體檢一次,時間要快,行就行,不行就不行。

柯文哲說,他最近把電價再看過一遍,台灣不用核能,電力費用太高,當然如果以長期來說,還有核廢料怎麼處理的問題,你用一萬年來算,不見得比較便宜,可是你用一百年來算,還是比較便宜。

柯文哲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還要繼續做下去,這是超級耗電的產業,台灣的產業要轉向,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這是30年間造成的問題,台灣地區能源匱乏,電價卻是全世界倒數,等於是全民在補貼電費。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