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國瑜“新院長”在台灣熱度與口碑暴漲

分享到:
2024-03-25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台灣“立法院”開議至今快兩個月了,“立法院長”韓國瑜的熱度與口碑暴漲。據報道,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收集了今年2月1日新“立法院”首日以來113名“立委”的網絡熱度。前10名中,國民黨“立委”共有4人,民進黨也佔據4席,民眾黨的黃國昌、黃珊珊入榜,其中韓國瑜是“立法院”網絡熱度王,大幅領先排在第二名的黃國昌。

圖為韓國瑜。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4日報道,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評論稱,韓國瑜今年重回“立法院”,開啟全新的“韓國瑜時代”。統計調查期間,他獲得超過46.1萬熱度,遠超其他“立委”,好感度達到0.6,高於前十人的中間值。

與此同時,島內輿論調查機構“網絡溫度計”也公佈近一周政治人物口碑排名,韓國瑜仍然排在第一,共20多萬熱度,是排在第二的蔡英文的兩倍,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4倍。

據此前台媒19日報道稱,“台灣民意基金會”公佈的民調顯示,島內民眾對韓國瑜的表現,有52%滿意,其中在20—24歲年輕族群中更高達58%。

台灣“鏡新聞”20日公佈的調查結果也顯示,島內對韓國瑜表現的滿意度達到40.1%,其中國民黨支持者中76.4%滿意,民眾黨支持者中47.2%滿意。

台灣媒體人黃暐瀚列舉“國瑜三箭”:第一,對“立法院”進行改革,因為裝修浮報,總務處長遭撤換;第二,提出環台高鐵提案等,強調利民;第三,總質詢“立委”未到,取消質詢。黃暐瀚認為,上述三件事奠定了韓國瑜在台灣民眾心中的形象。

台灣媒體人董智森則認為,民進黨依然對韓國瑜窮追猛打,卻沒想到打到他鹹魚翻身,滿意度達52%;關鍵在年輕人,他們眼中的韓國瑜,已恢複到2018年當選高雄市長時那個有趣、有話題的狀態。

董智森說,“好玩”是現在台灣選舉的重要因素,年輕人不會管一個政治人物的黨派、派系,而是在乎他是否有趣。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勛撰文稱,民進黨明顯犯了戰略錯誤:第一,自己席位不過半,賴清德得票不過半,中間及年輕選民流失明顯,還硬要在自己理虧的戰場中鏖戰,只怕會離中間及年輕選民越來越遠;第二,韓國瑜現今發言謹慎,政治動作戰略性十足;第三,從民調結果可知,民眾對韓國瑜的刻板印象已然改觀,柯文哲已有警覺。

台灣《聯合報》23日稱,韓國瑜展現高度,頗沉得住氣,同時不動聲色布局人事,選擇非國民黨籍的學者盧業中任執行長,淡化政黨色彩,強調專業,一來讓各界信任,二來也有不願昇高藍綠衝突之意。對於“立法院”組團登太平島,他也不與蔡英文搶風頭,避免情況複雜化。

上述文章認為,韓國瑜屢遭“黑韓產業鏈”攻擊,但近日人氣出乎意料水漲船高。尤其總質詢“開天窗”事件,他依照議事規則狠狠教訓民進黨一番,在“立法院”樹立形象。(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