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立委“聲量”不足 專家:對賴清德是危機

分享到:
2024-03-13 21: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輿情研究機構“Quickseek”日前公佈本屆立委“聲量排行”,前10名中民進黨僅有2名立委上榜。該創辦人黎榮章13日分析指,民進黨立委整體“聲量”不足,對2024年大選當選人賴清德而言是危機。

賴清德。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Quickseek”日前以網絡輿論熱度“聲量”對今年上任的立委進行排名,聲量前10的榜單中,中國國民黨有6名立委上榜,在2024年大選中延續執政的民進黨與台灣民眾黨一樣,都是2名立委上榜。

針對民進黨立委僅有2人進入前10,且分列第六、第八位,黎榮章認為,說明民進黨雖然掌握大眾媒體,但對社交媒體的把握出現鬆懈,民進黨立委整體“聲量”不足,對賴清德5月20日就職意味著危機。

立委排行榜第一為韓國瑜,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黃珊珊上榜,黎榮章分析指,韓國瑜擁有“韓粉”,且具有幽默風格和親民態度,黃國昌作為民眾黨黨團總召備受關注,黃珊珊則在“立法院長”選舉期間“聲量”增加。 (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