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眾黨延攬黃國昌盼增加立委席次

分享到:
2023-11-17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11月16日宣佈退黨,並加入台灣民眾黨。分析指,民眾黨延攬黃國昌入黨,將有助於政黨票極大化,增加立委席次。

黃國昌。台灣《中時電子報》圖片

黃國昌、柯文哲11月16日晚一同在政論節目中現身,期間柯文哲當面邀請黃國昌加入民眾黨,並擔任不分區立委。為展現誠意,柯文哲甚至說“民眾黨5名立委加起來都沒有黃國昌厲害”。

黃國昌表示,與時代力量理念漸行漸遠,現在支持柯文哲提出“把台灣還給你”的理念,因此決定加入民眾黨,在2024年籌組跨黨派“聯合政府”,達成立法機構內立委席次“藍綠不過半”的目標。

媒體人黃暐瀚指出,黃國昌的加入將幫助民眾黨獲得更多政黨票,以拿下更多的立委席次。黃國昌稱,接受柯文哲邀請後會尊重民眾黨決策,未來也有可能進入行政機構擔任法務部門負責人。

黃國昌2016年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當年大選“時代力量”獲得5席立委,其中2席為不分區立委,黃國昌為新北市立委。(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