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柯文哲妄稱若當選將癱瘓大陸高鐵 台媒:小心偷雞不成蝕把米

分享到:
2023-06-12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投身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來屢屢發表不當言論,繼在釣魚島以及日本排放核污水等議題上討好日本人後,昨天(6月11日)他又稱,自己若當選,將優先發展網軍,并癱瘓大陸的高鐵、ATM(取款機)等系統,再度在島內引發爭論。

柯文哲 圖源:台灣“中央社”

柯文哲6月7日接受日本廣播協會(NHK)采訪時談到釣魚島議題,聲稱“台灣漁民并非想要那塊土地,他們只要能在那裡捕魚就可以”,還說“不要一直為了主權,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這樣更嚴重”。

據《海峽導報》報道,此前柯文哲已經因“核食”論調引發爭議。他6月5日在與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會面時表示,“只要日本人可以吃(核食),沒理由台灣人不能吃”。

結果,在一項網絡投票中,高達90%的台灣民眾反對其言論。網友紛紛留言怒批,“柯露出真面目,他才綠到出汁”“媚外政客的言行,罔顧民眾的健康”。

返台後,柯文哲的發言依然爭議不斷。據台媒報道,他昨天(6月11日)下午出席眾青論壇時稱,如果對岸動手,一定是斬首戰術,第一步是資訊戰,先癱瘓所有網絡,第二步才是導彈,再來才是制空、制海,最後才有登陸戰的問題,所以應該在資安要投入更多錢,這本來就是台灣的強項,要大力發展。

柯文哲還聲稱,如果他來做台灣地區領導人,網軍會是第一優先,他想過,以後每年都選一天挑題目,例如今年就把他們的高鐵系統全部癱瘓、明年把ATM全部癱瘓,“告訴他們你要小心,我是有能力把你癱瘓的,不要亂動,真的動我就搞你”,云云。

對於柯文哲的言論,島內有網友直言,“癱瘓高鐵、取款機,這些都是民生工程,你是瘋了嗎?”“自不量力、不知天高地厚!”“越選越暴露出他肚裡沒貨。”

有台媒警告,柯文哲為了拼選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小心偷雞不成蝕把米!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