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調落後要拼了?媒體人:郭柯金門夜會後,淺藍選民會回流侯友宜

分享到:
2023-06-02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日漸逼近,國民黨上月17日征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後,侯友宜的民調卻遲遲未提升。對此,前“立委”沈富雄指出,侯友宜要把這一份民調當成警訊、警鐘。資深媒體人單厚之認為,在郭台銘因“夜襲”柯文哲被定位為“政治渣男”後,淺藍選民會加速回流支持侯友宜。

侯友宜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2024“大選”藍綠白人選底定後,各式民調紛紛出爐。“美麗島電子報”5月29日公佈的民調顯示,支持度由高至低依序為民進黨賴清德35.8%、民眾黨柯文哲25.9%、侯友宜18.3%。沈富雄昨天(1日)在台灣節目中提到,侯友宜要把這一份民調當成警訊、警鐘,“要拼了,這警鐘是敲得非常響”。沈富雄指出,要從科學角度去檢討,支持者究竟跑到哪裡去了?并分析侯友宜的黨內凝聚力為何少了其他兩位參選人10%至15%。沈富雄接著建議侯友宜,“什麼都不要做,好好地去拼,大部分的人就會自動回來。你把黨內的凝聚力提高到像賴清德和柯文哲一樣,大概是85%至90%之間就可以”。

沈富雄表示,年輕人的票源都跑掉,原因和老國民黨“不要”侯友宜的原因剛好相反,深藍的人覺得侯友宜不像國民黨,但年輕人卻覺得侯友宜太像國民黨。沈富雄坦言,侯友宜要有所取捨,要在年輕人這一塊著力才對,并強調侯友宜在戰略上要做到“快、狠、辣”,這樣大家就會醒過來了。

媒體人單厚之昨天則在節目訪問時指出,侯友宜近日民調下滑,有部分原因是,淺藍選民因同情爭取國民黨提名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而將票灌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此在這民調中,柯文哲在淺藍選民中拿到的票比侯友宜多。

不過單厚之提到,郭台銘上月30日晚間邀柯文哲散步聊天,更傳說過“海誓山盟”,未料隔天則改口稱忘了。郭台銘的同情票都被趕跑,淺藍選票將回流并支持侯友宜。單厚之強調,侯友宜民調低本來就是暫時性的,但金門這件事將加快回彈的的速度。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